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ikTok最新资讯  > 正文

TikTok瞄准海外本地生活赛道 “剑”指美国科技巨头

2022-08-24 08: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8月24日消息,TikTok正在测试一个新的“附近”功能标签,旨在向用户显示本地内容,目前测试范围仅包括东南亚部分用户。有分析指出,这一测试功能可能与谷歌等平台的相似功能产生竞争。

据报道,目前正在测试的新功能,允许创作者为他们的视频添加位置标签。TikTok发言人表示,添加位置标签的功能正在逐步向创作者推广。当被问及“附近”功能是否只显示有位置标签的视频时,发言人说,由于目前功能有限,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

另外,“附近”功能更对本地广告商有利,他们可借此推广自身企业和服务的广告,增加本地广告可让小品牌和公司有能力接触到潜在用户。

TikTok表示,与其他测试功能一样,这一功能可能会产生变化,在正式推出之前,一切都不确定。

TikTok因其优越的的推荐算法功能而闻名,增加“附近”功能将使其有能力向用户显示更多个性化相关内容。值得注意的是,Snapcha的Snap Map和Instagram最近推出的可搜索地图,同样允许用户更容易发现附近的热门地点。这两个产品都为用户提供了寻找本地内容和发现附近地方的途径。

而TikTok一功能与公司已经成功的推荐算法相搭配。这将为TikTok进军本地生活赛道提供新的可能性,但也会影响到猫头鹰出行和谷歌等平台。

此前,谷歌曾承认TikTok正在削减其搜索产品。高层指出,40%的年轻用户在寻找地方吃饭时,会转向TikTok或Instagram,而不是使用谷歌地图或搜索。如果TikTok更广泛地推出其“附近”功能,那么谷歌可能会受到更大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