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洋码头最新资讯  > 正文

洋码头创始人曾碧波发布公开信:公司危机重重 但绝不趴下

2022-08-23 19:10 · 稿源: TechWeb.com.cn

8月23日消息,“洋码头买手服务号”发布创始人兼CEO曾碧波公开信,披露洋码头的经营状况,称作为洋码头的创始人,深感前所未有的压力重重,危机重重,也前所未有地需要大家对我们的支持和信任。写封信的目的,就是告诉大家大家一个当下最真实的洋码头,并且告诉所有关心洋码头的朋友,困难再大,洋码头也不会趴下。

公开信称,我们买手的资金结算回笼也受到严重影响,用户等待时间拉长后,订单取消率也比以前更高,这都导致我们目前业务受到疫情冲击持续下滑。内部的平台合规改造也面临了重大的挑战,洋码头平台在去年拆除红筹(海外)架构后,为了全面拥抱国内资本市场对于跨境业务的资金,税务,外管等多方面的合规要求,我们一直非常积极按照针对平台型电商启动主动的自查自检,对于过去高速发展中存在的一些违规行为,我们作为平台运营方不回避问题,积极主动地进行调整和整顿,主动承担了平台运营方的责任。

为稳住平台上目前的交易,确保依赖选择信任我们的买手的业务不受到影响,我们将公司自身经营资金以确保买手订单资金得到及时的结算和回款,但这进一步恶化了我们的现金流状况,同时也引发了诸多外部供应商债权诉讼和银行抽贷的连锁反应,甚至少数债权方通过国内法院进行冻结银行资金进行保全等等让我们非常被动的事。

曾碧波表示,必须要向大家忏悔,我无数个夜晚都想过如何撤退,有序合理合法无后顾之忧地撤退,我也在无数深夜复盘过自己过去这么多年下来的决策,倒过来看真的想死的心都有,现在来看很多根本就是愚蠢无比的决策,信了不该信的,也定了不该定的。

曾碧波称,在今天这个节点上,相信有一个是确定的,就是围绕洋码头公司的所有干系人等,包括债权人,供应商,平台买手,股东投资人,离职的和在职的员工,大家都不希望洋码头出事,都不希望洋码头创始人选择满地鸡毛躺倒。而我的选择前面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在面对我们辜负的那么多合作伙伴之后他们无奈的眼神,在感受到诸多买手给我加油鼓劲的能量之后,在洞察洋码头的业务和市场数据之后,我们今天的选择是绝不放弃,哪怕周边再多的负能量,再多的污蔑,再恶劣的舆论氛围,我们洋码头团队都会坚守将用户服务好,买手服务好,开源节流,尽最大能力拉洋码头走出低谷。

他表示,各位全球买手,请再给我们一次机会,信任一次,平台的基础就是信任,我不会任由这个信任再次被任何人破坏掉,资金结算已经全部境外结算,安全已经有了足够保障。而其他确实不想继续经营的买手们以及其他供应商债权人,对于历史遗留的债务,洋码头公司不会赖账,我个人也不是随意跑路的,我下辈子还想江湖再见的,所以请今天给洋码头一个空间和时间,不管洋码头公司下一步会如何,我个人会全力担当,哪怕是开直播卖货我也会想着把这个债还掉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