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oogle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在澳赢得诽谤之战,法院认定其并非内容出版商

2022-08-17 14:15 · 稿源: cnbeta

澳大利亚最高法院裁定,Google并非其在搜索结果中链接的网站的发布者,另外发现这家互联网巨头没有诽谤一位以代表黑社会人物而闻名的维多利亚州律师

谷歌

澳大利亚高等法院于当地时间周三裁定,Google不是《The Age》在2004年发表的一篇关于George Defteros的诽谤性文章的发布者,因为它是一个搜索引擎,只是提供指向此类内容的超链接。

判决书指出:“实际上,超链接只是一种使人能浏览到另一个网页的工具。”

法院驳回了Defteros关于搜索结果“诱使”搜索者打开网站的主张,并认为一个人在收到结果之前已经在搜索特定的信息。

Defteros的客户包括黑帮分子Alphonse Gangitano和Mario ConDELLo及黑社会人物Mick Gatto。

尽管对Defteros的指控后来被撤销,但这位律师跟Condello一起被指控密谋谋杀和煽动谋杀杀手Carl Williams、他的父亲George及另一名男子。

他随后成功地起诉了Google并认为Google在2004年发表了一篇关于他因阴谋和煽动谋杀罪被捕的文章,这被认为对其构成了诽谤。

Google在2016年2月被告知这篇诽谤性文章,但直到同年12月才将其删除。在这几个月之间,它被访问了150次。

最高法院法官Melinda Richards在2020年裁定,该文章暗示Defteros从专业律师变成了犯罪分子的知己和朋友并命令他获得4万美元的赔偿。这一裁决得到了上诉法院的支持,但现在已被高等法院撤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