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C电脑最新资讯  > 正文

PC电脑危机空前:这一次透心凉

2022-08-15 19:59 · 稿源: 快科技

PC行业正遭遇罕见的惨淡光景,ODM大厂仁宝总裁日前表示,由于品牌商持续调整库存以及宏观经济环境的不利(通如货膨胀等),PC电脑的复苏最快也要明年下半年

上周有消息称,某TOP5 PC大厂的挤压库存多达458亿元,超180天,接近失控。

Gartner对二季度PC市场的统计显示,出货量下滑12.6%。达到了9年来最大降幅

知名调研机构Mercury Research分享的最新数据显示,刚过去的第二季度,桌面处理器的出货量跌至30年来新低,原因在于OEM厂商减少库存,显著扼杀了需求。

芯片企业如Intel、NVIDIA刚刚交出一份差强人意的财报,产业链也爆料,I/A/N三家均已通知上下游产业链伙伴,下调了芯片年度出货目标。

其中,Intel预计PC芯片出货量同比下降10%左右,AMD则将降幅从7~9%扩大倒14~16%。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这一次,比生活多变一点!刘雯百丽大片震撼上线

    在以内容取胜的营销环境下,用户不再像以往那样单纯迷恋品牌名气是更加在意品牌理念是否与自己的品味和生活态度相契合。“如何提升产品价值、深度诠释并输出品牌理念,与用户产生情感共鸣”是每个品牌都在思考和探索的升级之路。

  • IDC:AI是解决PC行业销售问题的方案

    据IDC称,AI被视为解决PC行业销售问题的一种潜在方案,尽管该分析师承认使用案例尚未完全明确。随着ChatGPT的公开发布,生成式AI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大型软件和硬件品牌正竭力将这一技术应用到各个领域。”她还表示,只要假日销售不崩溃,PC供应链中的库存将在年底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即四到六周。

  • 微软“智能副驾”亮相:AI助手将改变你的PC体验

    凤凰网科技讯9月22日,微软公司副总裁兼消费品类首席营销官尤瑟夫梅迪署名博客,宣布微软推出“智能副驾”,Copilot将以独特的方式整合网络环境与智能、用户的工作数据以及当前在PC电脑上所做的事情,以提供更好的帮助和简单、无缝的AI助手体验。Copilot将于9月26日以早期形式推出,作为Windows11免费更新的一部分。用于Surface触控笔的3D打印自适应笔手柄也加入到微软自适应配件阵容中,使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数字墨迹书写和创作之中。

  • 美搜索巨头CEO承认了,与苹果的这一合作“不好”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10月11日,最新曝光的邮件显示,桑达尔皮查伊在成为谷歌CEO多年前就提出担忧,认为谷歌与苹果公司的默认搜索交易会产生不好的“大众观感”,因为苹果的Safari浏览器用户当时无法选择使用哪种搜索引擎。美国司法部起诉谷歌搜索垄断的案子正在华盛顿进行中。该协议后来在2007年扩大到了iPhone上,又在2010年进一步扩展到了iPad上。

  • 高通骁龙X系列 PC计算平台即将上市

    据高通官方消息,该公司近日宣布将推出全新一代PC计算平台——骁龙X系列。这一决定是在经过大量分析、消费者调研以及深入设计规划后作出的。 骁龙X系列采用全新的命名体系,以全新视觉设计诠释新一代PC计算平台的性能、AI、连接和电池续航能力。根据高通的说法,该平台基于其在CPU、GPU和NPU异构计算架构领域的多年经验。 高通认为,到2024年,PC行业将迎来转折,而骁龙X计算平台将成为引领技术革新的中心。骁龙X系列平台将提供更高水平的性能、AI、连接以及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 关于为何命名为“骁龙X”这一问题,高通表示,此举主要

  • 《城市:天际线2》主机版延期 PC版需要RTX 3080

    EA的《模拟城市》系列已经断更十年,对于喜欢城市建设沙盒游戏的玩家言,的确是非常遗憾的事情,这也导致了P社的《城市:天际线》彻底没有了对手。今年3月,官方宣布《城市:天际线2》将登陆PS5,PC和XboxSeriesX|S平台,包括GamePass。推荐配置做了一些提升,CPU从i7-9700K/锐龙55600X变更为i5-12600K/Ryzen75800X、显卡需求从RTX2080Ti升级到了RTX3080。

  • 悟空祛痘喜迎国庆中秋,全国联合活动盛况空前

    悟空祛痘隆重推出“乐享奢宠”全国联合活动,以史无前例的超值福利,为全国顾客送上一场超乎想象的美肤盛“惠”。四大年卡包年不限次;签约祛痘,奢宠新人福利享不停。我们诚挚地邀请您莅临门店,体验诺奖高科技祛痘技术,开启一场极致的品质美肤体验。

  • 一个月发射10!SpaceX创下前无古人之记录

    北京时间9月30日10点整,SpaceX在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了一枚10手的猎鹰9号火箭,编号B1069.10,又将22颗星链V2mini卫星送入太空,并成功回收火箭。星链卫星发射总数已达5200颗。按照马斯克的规划,明年平均每月发射次数将达12次,全年至少完成144次。

  • 极光CEO罗伟东受邀出席香港国际电脑会议(HKICC)并发表演讲

    自1978年由香港电脑学会创办以来,香港国际电脑会议(HKICC)已成为业界一年一度的盛事,深受香港乃至亚太地区的信息科技界和社会人士欢迎。香港国际电脑会议(HKICC)汇集香港及国际的信息科技专家、政府官员和商界管理层,共同分享与研讨信息及通讯科技在创新与发展上的最新趋势,特别是促进商机及提升生产力方面。

  • PC行业的拐点!高通官宣骁龙X系列芯片:对标酷睿i9

    高通今天宣布了其为PC设计的下一代芯片计划,正式推出了全新命名体系骁龙X系列。据高通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DonMcGuire表示,这个系列在性能、AI、5G连接和电池续航方面会有突出优势。预计高通将会在几周后的Snapdragon峰会上发布这款产品的详细数据,到时候就能知道这款芯片究竟如何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