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团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团涨价 共享单车告别烧钱时代:有厂商一年亏20多亿

2022-08-06 17:00 · 稿源: 快科技

共享单车一度是国内互联网公司争抢的共享经济重点领域,为此各大厂商不惜烧钱抢市场,价格低到五毛钱/半小时,然而这种情况已经过去了,美团日前宣布共享单车涨价。

根据美团的信息,由于硬件和运维成本的增加,将对骑行畅骑卡价格进行调整,自今年8月10日23时起生效。

其中,7天卡无折扣价调整为15元;30天卡无折扣价调整为35元;90天卡无折扣价调整为90元。与之前的套餐相比分别增加5元、10元、15元。

跟之前的共享充电宝类似,共享单车涨价背后是相关公司结束烧钱抢市场的策略,烧钱时代结束了,因为巨额亏损导致厂商已经无力承担。

目前共享单车市场上主要剩下哈啰单车、美团的摩拜及滴滴旗下的青桔三家,他们都有过巨额亏损,其中哈啰单元从2018年起就一直亏损,最高每年亏损超过20多亿,美团摩拜在2018岛2020年三年中也亏了超过50亿。

滴滴的青桔共享单车具体亏损没有公布,但2021年的财报中该业务的亏损划分到了其他业务中,后者总亏损高达300亿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