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711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7-Eleven联合ANA拟于2025年推出无人机配送服务

2022-07-28 11:06 · 稿源: 电商报

7月28日消息,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用小型无人机配送便利店商品的服务,7-Eleven日本和ANA控股公司27日宣布将力争在2025年度实现实用化。设想是向购物不方便的离岛和山区进行配送,预计将可以利用智能手机订购7-Eleven商品配送服务。

据了解,两家公司从2020年开始共同进行了多次实证试验,预计最快今年秋天在日本福冈市的离岛再次进行测试。ANA将推进确立运航体制和选定无人机的工作,7-Eleven将推进设置店铺用地内的无人机起降点以及选出可用无人机配送的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7-Eleven的美国分公司上周四宣布,裁减了约880个工作职位,加入了众多为应对日益加剧的通胀压力而进行裁员的美国公司行列。

据公司发言人称,裁员涉及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欧文和俄亥俄州埃农的支持中心以及现场支持职位的某些职位。公司发言人补充说:“这些决定并非轻率做出的,我们正在努力支持受影响的员工,包括提供职业过渡服务。”

报道称,近期,美国的企业在努力应对燃料、劳动力、租金等所有方面的通货膨胀,这对利润造成了压力。许多公司为了削减开支,选择停止招聘或开始裁员。

7-Eleven也一直在调整加油站价格,这导致一些消费者推迟加油,或在其零售店内购买额外的商品。

另据其母公司最近提交的年度文件,7-Eleven在北美经营着13,000多个地点,其中大约9,500个在其同名旗下。

公开资料显示,7-Eleven创立于1973年11月,分布于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5万家的连锁店铺。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21年中国便利店TOP100榜单》显示,7-Eleven中国大陆以2387家门店排名第7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