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拜登最新资讯  > 正文

拜登驳斥芯片补贴是施舍:要尽快通过芯片法案

2022-07-26 08: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7月26日消息,北京时间7月25日,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MT.N)、美敦力公司(MDT.N)和康明斯公司(CMI.N)的首席执行官以及劳工领袖进行了线上会面。他在会上表示:出于经济上的迫切需要,国会必须尽快通过芯片补贴法案,这项法案将为半导体制造行业提供强劲动力

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对该立法进行了抨击,称这是给“利润巨大 ”的芯片行业开出了一张“空白支票”,半导体行业过去20年间在美国关闭工厂,如今却能获得政府投资的回报。

针对反对意见,拜登反驳了该法案是对大公司的“施舍”,并指出若相关公司未能履行承诺,商务部将追回资金。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席执行官告诉拜登,有力的芯片供应“对国家安全、国防工业基地以及整个航空航天工业的健康发展都至关重要”。

作为芯片法案的强力推动者,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称,“这是对美国的投资,旨在减少美国公司对外国半导体制造的依赖并缓解供应链问题。

为缓解困扰汽车、消费电子、医疗设备和高科技武器等行业的生产短缺,美国计划出台芯片法案。上周,参议院以64票对34票支持了一项关于精简版芯片立法的程序性措施。参议院民主党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由于恶劣的天气问题,程序性投票将推迟到美东时间周二上午11点。

该法案包括为美国半导体生产提供约520亿美元的补贴,以及为期四年的25%的税收抵免,以鼓励企业在美国建立半导体工厂。税收减免估计价值约为240亿美元。此外,还提出了为“持续贫困的社区”提供10亿美元的拨款计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