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骁龙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不给力 高通不得不将骁龙7 Gen 2交给台积电代工

2022-07-24 19:44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据悉,高通骁龙780G、骁龙7 Gen1都由三星代工。骁龙780G由小米11青春版首发,而且只有唯一一款小米11青春版使用,骁龙7 Gen1由OPPO Reno8 Pro首发,目前尚未看到第二款机型使用骁龙7 Gen1。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是,三星工艺良率低、产能低,并且功耗控制不够理想,容易造成手机发热的现象。

7月23日,据微博博主 @数码闲聊站 爆料,“骁龙 780G 和骁龙 7 Gen 1 芯片的后续机型寥寥无几三星工艺背大锅,而且新骁龙 7 系迭代要转台积电工艺了。”预计高通将来会发布骁龙 7+ Gen 1 迭代款芯片。

同三星相比,台积电的工艺更加成熟,并且功耗控制的更加优秀。我们以骁龙8和骁龙8+为例,前者是三星代工,后者是台积电代工。

即使骁龙8+芯片的超大核主频提升到了3.2GHz,但是功耗有很大优化。CPU功耗相比骁龙8降低了约30%,GPU功耗降低最高也有30%,平台整体功耗相比骁龙8下降了15%左右。

由此看来,高通也不得不选择台积电代工,毕竟,功耗一直降不下去,用户也不会买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