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Sapphire Rapids-SP工程样品芯片SiSoftware跑分曝光

2022-07-15 09:30 · 稿源: cnbeta

@Momomo_US 和 @TUM_APISAK 刚刚在推特上分享了英特尔 Sapphire Rapids-SP 工程样品(ES)芯片的 SiSoftware 跑分。可知两款即将推出的至强(Xeon)铂金(Platinum)处理器已在四路服务器平台上开展了基准测试,其中 8480+ 为 56 核 / 112 线程、8450H 为 28 核 / 56 线程。

56C / 112T 的至强铂金 8480+ 为该系列的旗舰 SKU 之一,拥有 112MB L2 + 105MB MB L3 缓存,基础频率 1.9 GHz / 睿频可达 3.7 GHz 。

28C / 56T 的至强铂金 8450H 则拥有 56MB L2 + 75MB L3 缓存,基础频率 2.0 GHz / 睿频可达 3.5 GHz 。

1.png

两款 ES 芯片都在支持 DDR5 内存的 Supermicro X13QEH+ SMC X13 平台上进行了测试。

该系列 Intel Sapphire Rapids-SP Xeon CPU 配备了纯 Golden Cove 高性能核心,四路配置可提供最高 224 核 / 448 线程。

相比之下,当前 AMD 霄龙(EPYC)双路服务器平台,最高只有 128 核 / 256 线程的选项。

2-1.png

性能方面,Xeon Platinum 8480+ 的 SiSoftware SANDRA 算术测试项目得分为 2987.54 GOP,而 Xeon Platinum 8450H 则是 2754.32 GOP 。

2-2.png

多媒体测试中,Xeon Platinum 8480+ 的得分为 18838.67 Mpix/s,而 Xeon Platinum 8450H 的四路配置得分为 14404.89 Mpix/s 。

3.png

算术性能方面,前者与 64C / 128T 的 AMD EPYC“Rome”7742 处理器相当,但后者略逊一筹。此外在多媒体测试项目中,两款至强处理器都被 AMD 霄龙竞品给打败。

4.png

需要指出的是,在 64-bit Windows 操作系统上,非服务器工作负载或难以充分发挥 Intel Sapphire Rapids-SP Xeon 芯片的性能(即便 AMD EPYC 芯片似乎表现良好)。

此外这些芯片仍属于早期样品(ES),正式版的时钟频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5.png

英特尔方面声称,其 Xeon Sapphire Rapids-SP 芯片跑得比 Zen 3 和 3D V-Cache 版本的 AMD EPYC Milan-X CPU 更快。

不过这一结论的前提是高带宽缓存(HBM)衍生版本,而不是这里测试的非 HBM SKU 。

6.png

最后,Xeon Sapphire Rapids-SP 系列预计会在 2022 年底开始量产,而 AMD 也会在 2022 年 4 季度出货其 Genoa EPYC 9000 系列。

虽然 AMD 在单颗 CPU 的核心 / 线程数方面占据上风 —— EPYC Genoa 高达 96C / 192T —— 但 Intel Sapphire Rapids-SP 芯片的平台可扩展性更强一些。

除非 AMD EPYC Genoa 提供超过双路(2P)插槽的配置,否则 Intel Sapphire Rapids-SP 平台最高的 8 路 CPU 配置可轻松提供 480 核 / 960 线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