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宠物最新资讯  > 正文

我国养猫人群数已超过养狗人群 央视:宠物博主1条视频赚几十万

2022-07-10 19:05 · 稿源: 快科技

你养宠物,或者身边养宠物的人多吗?

据央视财经报道,有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饲养犬猫的人群数量达到6844万人,其中近一半是90后”宠物主。

按照《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对饲养宠物类型的划分来看,多达59.5%人群养猫,超过了养狗比例(51.7%)。此外,还有养水族类占比8.3%,养爬行类宠物的占比为5.8%;啮齿类占比4.5%;鸟类占比3.6%。

同时,因为庞大独居人群的需求,宠物也催生出新的商业经济点,除了猫粮狗粮、宠物医院、玩具/生活用品外,宠物视频的市场地位同样不可小觑。

有宠物博主介绍,如果出一个几亿次播放量的视频,那一个视频就可以赚几十万元。某平台数据显示,该平台粉丝量超20万的宠物博主中,有90%通过参与电商等商业化手段实现流量变现。

实际上,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的社交平台,宠物博主的动态浏览量、粉丝量通常都不低,明星账号更是层出不穷,轻松、解压、搞怪、娱乐、治愈、忠诚这些颇正面词汇,通常是大家给宠物视频贴上的标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