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tarlink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展示火箭降落视频质量在安装Starlink的前后变化

2022-07-08 11:30 · 稿源: cnbeta

获悉,SpaceX已经向海事客户开放了Starlink,因为它允许他们订购其互联网连接设备以用于各种用途,比如覆盖豪华船只和石油钻井平台。今天的公告则是在SpaceX今年下半年的第一次Starlink发射后几个小时发布,该公司再次突破了其“猎鹰9号”火箭的极限,其向低地球轨道(LEO)发射了另一堆互联网卫星。

SpaceX使用自己的无人舰队作为案例研究以展示Starlink的优势

今天宣布的要点表明,SpaceX通过Starlink实现了视频质量的巨大差异,其无人船被用来在海上回收“猎鹰9号”火箭阵容的第一级助推器及互联网服务使该公司节省的成本。

后者是以上传至SpaceX网站的简短案例研究的形式出现的,其中比较了普通卫星互联网和Starlink的成本。跟其他使用较高地球静止轨道的航天器的运营卫星互联网服务相比,Starlink使用低得多的轨道,这使得其天线或终端跟卫星之间的数据传输变得更加容易和快速。

SpaceX能通过Starlink展示的一个关键改进是为其船舶提供互联网覆盖的成本。该公司不仅直播了其火箭着陆情况而且还实时监控飞行器,此外还收集了有关其遥测和健康等无数因素的数据。

Starlink表示,安装并使用Starlink不仅能让其大幅削减成本,而且还使其能安全有效地运营由10艘无人船和救援船组成的船队。除了为火箭着陆而建造的无人船,SpaceX的船队中还有其他船只,如负责在宇航员乘坐龙飞船从国际空间站(ISS)返回后将他们运回岸上的船只。

这家航空航天公司介绍称,其业务的复杂性要求操作人员从陆地上远程驾驶无人船,而数据传输的延迟使控制船只和保持对周围环境的认识变得棘手--此外还带来了跟附近支持船只的通信延迟。传统的卫星互联网的另一个主要缺点是无法承受火箭装载时的剧烈震动,这常常导致在火箭刚刚击中船面时直播画面被切断。

SpaceX指出,有了Starlink,互联网服务的延迟为50毫秒--大大优于其他系统的1-2秒的延迟,所有这些困难都得到了缓解。延迟是指一个信息包从互联网用户处传出和传回的时间,较低的数值可以提高连接性和覆盖率。

最后,Starlink的无人船的最大下载速度为40Mb/s,这几乎是以往船舶上网络的两倍。此外,更重要的是,Starlink能将无人船上的下载吞吐量(衡量实际生活中传输的数据量)提高5900%--这是一个不小的成就。

作为披露的一部分,SpaceX还分享了上个月末Starlink发射的片段,据其负责人马斯克介绍称,该公司使用Starlink传输了迄今为止最好的着陆视频。该视频详细展示了助推器的情况,并且在火箭着陆时画面没有被中断--与此相反,该公司今天早些时候的发射在“猎鹰9号”接触无人船时画面中断,后来没有恢复播放。

以下为SpaceX提供的有无Starlink的对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