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开发者最新资讯  > 正文

国产桌面操作系统开发者平台发布 让更多开发者共同参与开发

2022-06-30 09: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30日 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我国首个桌面操作系统开发者平台“开放麒麟”(openKylin)正式发布。据了解,该平台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成立,将通过开放操作系统源代码的方式,让更多的开发者共同参与国产开源操作系统的开发。

现阶段,我国市场上的国产操作系统达10种以上,其中主流的包括UOS(统信软件)、麒麟OS、普华软件、中兴新支点、凝思、中科方德、华为欧拉OpenEuler等,但它们大多是以Linux为基础的二次开发。

image.png

官方表示:openKylin 社区旨在以“共创”为核心,在开源、自愿、平等、协作的基础上,通过开源、开放的社区合作,构建桌面操作系统顶级开源社区。

openKylin 社区将充分利用其数十年的操作系统研发成果,与麒麟软件一起携手国家工信安全中心、普华基础软件、中科方德、麒麟信安、凝思软件、一铭软件、中兴新支点、元心科技、中国电科32所、技德系统、北京麟卓、先进操作系统创新中心等十余家产业同仁共建 openKylin 社区,以社区链动产业共振,为建设科技强国奠定创新基石。

值得一提的是,中标麒麟、银河麒麟就是由中国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基于 Linux 开发的商业操作系统,后者的社区版为 Ubuntu Kylin。内置名为 Kydroid 的安卓运行环境,可以运行部分安卓应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