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多数用户认为内存扩展“没必要”:小米张国全回应将研究方案

2022-06-22 19:23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早些时候,小米手机系统软件部总监张国全在微博发布投票,征集用户对内存扩展技术的观点。

内存扩展技术的原理是把长时间不用的内存页面放到flash里,节省真正的内存空间。 优点是提升驻留应用数量,提升应用连续启动速度。

根据张国全的描述,线下用户认为内存扩展功能很重要,但从投票结果来看,线上用户有不同的想法。

截至本文成稿,共计有2465人参与了投票,其中多达1906人都选择了没必要,就是个噱头,万一出问题还很烦”,只有132人表示必须打开,看着内存大心情就好”。

多数用户认为内存扩展“没必要”:小米张国全回应将研究方案

目前,张国全已经表示收到了用户的评论与建议,在表示将研究思考方案的同时,也感慨线上和线下鸿沟一般的差距。

实际上,目前安卓阵营的内存扩展技术与Windows的虚拟内存技术较为相似,可以理解为在内存不足时,调用存储空间作为内存使用。

这虽然能够起到一定的应急作用,但是读写速度与内存存在差距,且这样反复擦写闪存的操作也会降低其寿命。

这一系列的缺点,再配上目前安卓阵容较为激进的内存控制策略,也难怪不少用户觉得内存扩展没必要”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