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旗下15款App完成信息无障碍改造 包括淘宝、饿了么等

2022-06-21 17:19 · 稿源: 电商报

6月21日消息,据环球网报道,日前,第四届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阿里巴巴信息无障碍委员会负责人在会上透露,阿里旗下15款App已经完成信息无障碍改造,未来将持续投入、升级标准,既要“能用”,更要“好用”,更好地服务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等数字化弱势群体。

据了解,这15款App包括淘宝、饿了么、盒马、闲鱼、优酷、钉钉等,涉及网购、点餐、娱乐、社交等多种数字生活场景。阿里巴巴信息无障碍委员会主席吴泽明表示,这些App的无障碍功能去年已服务数百万老年人和数十万视障用户。

据阿里巴巴信息无障碍委员会技术负责人张怡远介绍,“淘宝长辈模式目前的字体放大系数是1.375,这是在页面适配范围内能够做到的最大值。”为了解决老年人打字不便的问题,阿里巴巴还将语音输入按钮设置在了首页最显眼的位置。

另外,淘宝长辈模式今年将应用OCR文字识别功能,帮助老年用户更加简便地获取网页图片上的关键信息。

据悉,去年11月,阿里巴巴、蚂蚁集团等8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信息无障碍技术和知识产权开放工作组”,启动向社会免费开放信息无障碍技术专利,首批开放28件,其中阿里最多,贡献了11件,涉及手势操作、眼动追踪、语音交互等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已于2020年印发了《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方案》。规范提出,适老版界面、单独的适老版App中严禁出现广告内容及插件,也不能随机出现广告或临时性的广告弹窗。

据工信部今年1月披露的数据,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首批217家网站和App完成了适老化改造,并通过了评测,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