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物质文化遗产最新资讯  >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了:我国“”非遗总数世界

2022-06-11 17:04 · 稿源: 快科技

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那你知道我国拥有多少项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吗?

据央视新闻”报道,截至2020年12月,中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项目共计42项,总数位居世界第一

其中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34项,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7项,优秀实践名册1项。

据了解,相比于物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以视为人类精神和情感的纽带”,虽然历经了千年的时间,但仍然可以跨越时空,在当下创造出无尽的生命力。

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离不开众人的支持和保护,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总计3063人。

那么你知道这42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都有哪些那?一起来看看,找找有没有你熟悉的那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3030万千瓦!中国核电继续世界第一 安全超美俄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4》蓝皮书,截至目前,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6台,总装机容量3030万千瓦,继续保持世界第一。2023年,我国新核准5个核电项目,新开工5台核电机组。2023年,我国核电发电量继续增长达到4333.71亿千瓦时,位居全球第二,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超过1.3亿吨。目前,中国已形成自主化三代压水堆国产化品牌华龙一号”国和一号”,具有四代特征的高温气冷堆、快堆,以及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等先进核电技术,并进入批量化建设阶段。华龙一号”在国内外已有5台机组投入商运,13台机组在

  • 奇瑞风云T9背后的世界级品质大揭秘,奇瑞青岛超级工厂有答案

    4月18日,奇瑞隆重举办“奇瑞风云品牌之夜暨风云T9全球预售”发布会,风云T9以其超豪华中型电混SUV新标杆的身份惊艳亮相。风云T9凭借世界级的产品实力,征服了场内外的观众、媒体和车友,那么问题来了,如此强大的全球百万级产品,是如何炼成的呢?或许还要从奇瑞青岛超级工厂来寻找答案。是奇瑞汽车对品质和技术不懈追求的结晶,也是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超豪华中�

  • 53.09%!我国自研柴油机热效率刷新世界纪录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日前,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天津开幕,大会上,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3.09%的柴油机正式亮相。据央视新闻报道,经过全球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认定,这款柴油机创造了当今世界内燃机领域最高的有效热效率。TV南德意志集团北亚区副总裁何诺贝表示,经过严格规范的测试和现场目击试验,发动机最高有效热效率为53.09%,而且这是不带任何余热回收装置的本体热效率。热效率是衡量内燃机燃油利用效率的重要指标,热效率越高,油耗就越少。据了解,按照目前我国柴油机保有量测算,与平均45%~46%热效率水平相比,53

  • 我国台湾7.3强震前 网上惊现“天空异象”照片:专家解读

    4月3日7点58分,我国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7.3级地震,此后余震持续不断,截止4月4日7点已发生4.0级及以上余震多达29次,最高达6.0级。就在此次强震发生前,网上出现了一张特殊的照片,显示天空出现异象”,不少人认为是地震云,属于地震前兆。过去10年,我国共发生了4次七级及以上地震,除了这一次有2024年1月23日新疆乌什7.1级地震、2021年5月22日青海玛多7.4级地震、2017年8月8日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

  • 我国100%自研!世界最快高铁CR450年内下线:时速400公里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由我国保持的世界最快高铁速度即将被打破,打破这个记录的,同样是来自我国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CR450。据央视新闻报道,CR450将于今年正式下线,它将原有运营速度由350公里/小时提升至4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永磁、镁合金、碳纤维等新材料,CR450满载体重”从500多吨下降到460多吨,实现瘦身”。同时,牵引功率从9600千瓦上升到11000千瓦,体重轻了、体力却强了。今年1月,国铁集团透露,将于今年完成CR450的样车制造并开展型式试验,这标志着我国3年前启动的CR450技术创新项目取得了突破。据了解,复兴号列车

  • 李子柒回应何时回归:今年将重点做文化非遗相关内容

    自2021年7月起便暂停了视频更新,她的账号自此陷入了长久的沉寂。在这段时间里,人们不禁好奇,离开屏幕的李子柒究竟去了哪里?实际上,她并没有远离我们是深入到了更为深厚的文化领域中。我们期待着她带着新的作品和想法,再次回到我们的视线中,为我们呈现更多精彩的文化非遗内容。

  • 长度超4公里 载重3万吨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开行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已于昨日开行。该货运列车,从我国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朔黄铁路肃宁站出发后,顺利到达黄骅港站。列车由4台中车株机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研制的国能号”八轴电力机车牵引,总功率38400千瓦。列车编组324辆,总长4088米,总重32400吨,是我国铁路编组最长、载重最大的重载列车。据介绍,此次3万吨重载列车运行试验采用新型无线宽带通信系统LTE-R、牵引网络控制、空气制动、无线同步操控等先进技术。是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与重载型货车车辆的生产要素创新搭配,实现了3万吨重载

  • 9508米!我国海上第一深井投产:日产原油超700吨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据中国海油”官微发文,我国首口自主设计实施的超深大位移井恩平21-4油田A1H井在珠江口盆地海域顺利投产,测试日产原油超700吨。据悉,该井钻井深度9508米,水平位移8689米,成为我国海上第一深井,同时创造我国钻井水平长度纪录,标志着我国成功攻克万米级大位移井技术瓶颈,海上超远超深钻井技术水平跨入世界前列。恩平21-4油田位于深圳西南方约200公里的海域,其平均水深约86米,是一个小型砂岩边际油田。过去,对于这类油田的开发往往因为技术难度和经济效益问题而备受困扰。然而,通过采用超深大位移井技术,中国

  • 腰痛竟然是“睡”出来的?大自然床垫护脊救星来了

    引言你有没有遇到过,一觉睡醒之后,感觉身体特别劳累,腰酸背痛?生活中诱发腰痛的因素很多,哪怕是睡觉,腰椎其实也在受力,可以说,睡觉姿势不正确和床垫的不合适都很可能引起腰痛,甚至让整个体态产生变化......先从自身找原因:睡觉姿势不对睡眠时一直保持不正确的姿势,会导致腰部肌肉和关节受到额外的压力,引起肌肉紧张和疼痛。以下这些睡姿非常伤腰,会让腰越睡越酸疼,看看你有没有中招:趴睡,这个姿势头颈偏向一侧,肌肉会很紧张,时常会引发颈椎病颈腰的肌肉有着密切的联系,间接引发腰部疼痛。大自然棕床垫解决腰酸背痛每一张大自然护脊床垫都采用天然棕丝与天然乳胶为原料,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平衡身体重量分散压力的同时,给予身体足够支撑力,使得身体脊椎始终保持自然的曲线。

  • 《仙剑世界》三测来了:剧情量翻倍 李逍遥加入主线

    《仙剑世界》三测将在5月开启。不仅剧情迎来后续篇章,游戏世界观也将进行较大幅度完善。你会遇到复生的林月如、成为蜀山掌门的李逍遥、热血的王小虎,你将会与他们一同经历各种充满仙剑色彩的浪漫故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