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ViddaC1最新资讯  > 正文

Vidda 投影仪C1评测:比OLED色彩还要好

2022-06-06 19:38 · 稿源: 快科技

一、前言:全球4K首款三基色激光投影!画质新巅峰

在家用投影仪市场中,激光投影是毫无疑问的高级货。纯净的光源,亮度高且衰减低;拥有丰富的色彩;并且寿命还非常长。如果你想要追求高画质的大屏体验,激光光源毋庸置疑就是现在最好的选择

目前,市场上ALPD激光光源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利用能量最高的蓝色激光,搭配荧光粉激发不同的色彩。成本更低,以及轻松可以做得很高的亮度,都使得它成为了许多厂商都选择的方案。

但单色激光+荧光粉终究只是一种折中的措施,它在色彩和寿命等方面依然有所不足。

要想追求完美的画面,就需要回归本真的三原色显示,所以RGB三色纯激光才是最好的选择。而海信就一直是该技术路线的倡导者。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海信的全色激光技术选择了465nm激光作为蓝色光源,避开了对人眼有伤害的400nm-450nm高能短波蓝光,真正实现了0有害蓝光,而不是常听说的低蓝光”。

最近,它就发布了全球首款4K分辨率的RGB全色激光投影仪Vidda C1。6999元售价大幅低于市面几款4K智能投影,京东首发预售还能再省500元。

基于RGB三色激光纯粹的颜色,它实现了目前投影仪中最具巅峰的色彩水平高达107%的BT.2020色域覆盖,对HDR下所有色彩的显示实现了通杀。而就连所谓的OLED旗舰,也只能实现80%罢了。

此外,它还拥有同档产品少有的4K分辨率,大尺寸下可以显示更多的细节。外加memc运动补帧和AI画质优化,可以进一步提高流畅度和画面的观感,弥补视频源的不足。无论细节还是色彩都是这一价位的满分”

搭配1.5L大腔体下的两个10W音箱,以及杜比/dts/蝰蛇三大音效算法的辅助。Vidda C1绝对是毫无疑问的家庭观影神器,能够给你带来堪比影院版的体验。

剩下的投屏、语音功能也一个不少,丰富的流媒体资源更是标配。接下来,我们就体验一下这全球首款4K全色激光投影仪,来见识一下最鲜艳的色彩下到底有怎样惊艳的画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