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快递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年一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出炉:顺丰、京东、邮政EMS位列前三

2022-05-17 11: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7日 消息:今日,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准时率测试结果的通告。

据悉,调查对象为2021年国内快递业务量排名居前且体现主要市场份额的9家全网型快递服务品牌。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方面,调查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用户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得分为80.0分,同比上升1.2分。

image.png

具体来看,在快递企业公众满意度方面,得分在80分以上(含80分)的企业为顺丰速运、京东物流、邮政EMS,得分在76-80分之间(含76分)的企业为中通快递、韵达速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得分在74-76分之间(含74分)的企业为德邦快递、极兔快递。

在区域公众满意度得分方面,陕西、宁夏、北京、辽宁、四川、山东得分在80分以上,表现较好;西藏得分在77分以下,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调查还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在揽收服务方面,上门时限、揽收员服务、封装质量的用户满意度得分为83.8分、85.4分、85.6分,同比分别上升0.5分、5.3分、3.0分。

在全国重点地区快递服务时限准时率方面,测试发现,受疫情影响,2022年第一季度快递服务全程时限为64.57小时,同比延长2.78小时。72小时准时率为69.37%,同比降低2.83个百分点。

昨日,国家邮政局公布了2022年4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4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17.1亿件,同比增长4.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133.3亿元,同比增长2.3%。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