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15最新资讯  > 正文

iPhone15或采用USB-C接口 欧盟也推进方案强制更改

2022-05-12 17:2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分析师郭明錤近日表示,苹果公司将在 2023 年放弃其专有的Lightning接口,可能会将全部或部分iPhone 15换成USB-C接口,而苹果目前仅在iPad部分型号以及Mac电脑上使用USB-C接口。

iPhone13/Pro,苹果

苹果已经在iPhone上使用多年的Lightning接口,但这一接口和大多数安卓正营的USB-C不兼容,也无法和其他大多数电子产品兼容,用户需要额外购买更多的Lightning数据线。

为了可以让电子设备接口更加统一,欧盟目前正在推进法律强迫苹果在所有 iPhone、iPad 和 AirPods 上使用 USB-C 接口。如果这样的法律通过,苹果不得不选择在欧洲推出支持 USB-C 的 iPhone。

但苹果拒绝这一方案,认为这样会抹杀“创新”。不过如果欧盟在今年下半年通过了该方案,苹果大概率也要更换新的接口。

考虑到苹果每年可以通过出售Lightning数据线以及授权第三方出售,可以获取不少的利润,苹果可能会继续游说欧盟不强制立法改变接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