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odel3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谈及特斯拉需求、电动汽车创企和滑板车

2022-05-11 08:30 · 稿源: cnbeta

据Tech Crunch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周二一次长达80分钟的采访中,就特斯拉、SpaceX和他的众多其他公司(包括他试图收购的社交媒体业务)发表了看法,内容涉及电动汽车的需求、原材料的需求、氢气的问题以及最有前途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虽然马斯克在伦敦举行的《金融时报》“汽车的未来”会议上谈及的许多内容以前已经分享过,但有几项内容非常突出,包括特斯拉可能停止接受客户对其车辆的订单。

特斯拉可能停止接受订单

对特斯拉来说,问题不在于需求,而在于供应。马斯克说:“现在,需求超过了生产,达到了一个荒谬的程度。我们实际上可能会限制(或)停止接受任何超过一定时期的订单。”

该汽车制造商的目标仍然是到2030年每年生产2000万辆汽车,马斯克说他选择这个数字是因为它占全球车队的1%。

“但这不是一个承诺,”他指出。“这是一个愿望。我认为我们有很大的机会达到这个目标。”

与特斯拉去年生产的93万辆汽车相比,达到2000万辆的数字“几乎相当困难”。

马斯克钦佩大众汽车

当被问及目前运营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时,马斯克说出了大众汽车的名字,就在一天前,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同一个会议舞台上说,特斯拉证明比德国巨头预期的更强大。

马斯克说:“我认为除了特斯拉之外,取得最大进展的公司实际上是大众汽车,它不是一家初创公司,但从电动汽车的角度来看,在某些方面可以被视为一家初创公司。”

他还说,中国有几家强大的公司。中国市场将占特斯拉全球销售额的四分之一以上,特斯拉计划在中国扩大其上海Gigafactory。

"中国就是有很多超级有才华、勤奋的人,他们坚信制造业。他们不仅仅是熬到半夜,他们可以熬到凌晨三点。他们甚至不会离开工厂一类的东西,而在美国,人们正试图避免去工作。"

特斯拉将保持专利开源

马斯克重申了他对汽车制造商的长期邀请,即利用特斯拉的专利来建立其自动驾驶系统。

他说:“我们只为事情申请专利,以防止其他人创造这种抑制电动汽车进步的专利雷区。但我们永远不会真正起诉使用我们专利的人。所以我们就说你可以免费使用任何特斯拉的专利,所以我想希望这对其他人有帮助。”

但马斯克说,特斯拉需要一年时间来证明自己,然后汽车制造商才可能考虑它。

“传统汽车制造商将解决电气化问题。在这一点上,制造电动汽车在根本上并不困难。我认为他们可能有兴趣授权的是特斯拉自动驾驶仪完全自动驾驶,我认为这将拯救很多人的生命。”

购买采矿厂不是不可能的事

由于电动车制造商面临制造锂离子电池的原材料短缺,特斯拉一直在与世界各地的矿业公司签署长期协议,以确保其供应。但这家汽车制造商并不排斥更多地参与到业务中。

马斯克说:“并不是说我们希望收购矿业公司,但如果这是加速转型的唯一途径,那么我们会这样做。对于加速所需的东西,没有任意的限制。我们将只是解决加速可持续能源所需的任何一套东西,而做采矿和提炼或购买采矿公司,只要我们认为我们能做到。”

滑板车是不可能的

当被问及特斯拉是否计划制造比Model 3更小、更实惠的汽车,如滑板车时,马斯克谈到了反对微出行装置。

“滑板车是非常危险的,”他说。“我不建议任何人驾驶滑板车。如果有一天滑板车和汽车之间发生争执,它就会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