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任务栏最新资讯  > 正文

影响CPU性能 微软删除Win11秒针:第三方软件给改回来了

2022-05-04 09:19 · 稿源: 快科技

在Win11系统上,微软做了很多界面上的调整,有些改变让用户很不适应,比如任务栏的时钟现在不显示秒针了,这个用了几十年的功能现在突然被删除。

微软方面前不久给出解释,称秒针属于强刷新进程,微软考虑的是,如果在多用户登录的场景,如100个用户,那么就需要开辟100个独立且不能被杀死的进程来保证秒针刷新,这会提高CPU占用率。

不过微软的这番解释并没有得到大家的认同,就算多用户下有影响,但至少给个人用户一个选择,毕竟很多人还是习惯这一功能的。

既然官方不给,那第三方软件就有机会了,Start11是个专注Win11的软件,可以恢复传统开始菜单,还可以自定义任务栏,日前发布了v1.22最新版,新增的功能之一就是恢复任务栏时钟的秒针。

不过该功能目前还不完善,只支持Insider渠道的beta及dev测试版Win11,大多数人使用的正式版Win11还不支持,需要再等等。

另外,Start11软件也是收费的,售价6美元。

影响CPU性能 微软删除Win11秒针:第三方软件给改回来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