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Fixit最新资讯  > 正文

iFixit对苹果“自助维修”计划表示赞赏但并不完全接受

2022-04-28 15:52 · 稿源: cnbeta

苹果正式推出了“自助维修(Self Service Repair)”计划,其允许美国的iPhone用户自行维修他们设备的某些区域。虽然一家实体对这家科技巨头的决定表示赞赏,但它认为仍有复杂之处。

iFixit的Elizabeth Chamberlain表示,苹果承诺推出其自助维修计划,但目前仅限于iPhone 12、iPhone 13和低成本的2022年版iPhone SE。随着时间的推移,苹果将把这项服务扩展到M1 MacBook系列并最终扩展到欧洲。Elizabeth指出,iFixit将继续支持旧款iPhone,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会提供同样的服务。另外,她还强调了下面一个明显的问题,并称该服务只支持有限的、经过数字授权的维修。

此外,她还表示,在苹果要求iPhone用户输入序列号或IMEI后,他们需要将序列号跟通过苹果零部件商店提供的软件购买的手机进行配对。而这一配对过程意味着iPhone将添加一个到期日而未来可能不会添加支持,这意味着随着iPhone型号变老苹果将不再为它们提供零部件支持。iFixit试图推销自己的服务,另外还表示他们将继续为老化的机型提供零部件。“当翻新者得到一部功能正常但没有零部件支持的手机时,他们将无法完全恢复一个需要更换显示屏的产品--即使他们使用的是另一部手机上的原始苹果显示屏。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为Google、HTC Vive、摩托罗拉、三星和Valve销售的部件不需要序列号或使用软件将部件跟设备配对,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Elizabeth虽然赞赏了苹果的自助维修服务,但她认为,该公司提供的服务跟维修权利运动的目标不一致,后者的目标是为每个人提供方便、负担得起的维修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