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最新资讯  > 正文

电动星际飞船?马斯克回应:电池技术还做不到

2022-04-04 23:07 · 稿源: 快科技

据外媒Tech Times报道,马斯克近日在谈到了猛禽发动机时表示,这是SpaceX最值得炫耀的设计。在这次爆料中,马斯克也暗示,在动力输出方面,没有什么可以与猛禽发动机相媲美。

马斯克回答了一个长期困扰特斯拉和SpaceX粉丝的问题,有些粉丝认为猛禽发动机可能会向特斯拉的电力动力系统过渡。

他表示,特斯拉的电动机根本无法与为Space X火箭提供动力的猛禽发动机相比。星际飞船的33台猛禽发动机的功率可高达3 GW(300万kW),这是电池和电机无法做到的。

有博主粗略计算过,SpaceX火箭可能需要至少676个电动机才能升空,而且还没有算入所需的电池数量。

电动星际飞船?马斯克回应:电池技术还做不到

虽然做不了电动星际飞船,但马斯克曾表示要制造一架超音速垂直电动喷气机,虽然这只是马斯克的一条个人动态,不过可以看出他认为未来交通行业会从电动汽车转为电动飞机。当然,目前电池技术仍然受到一些限制,推出电动飞机还为时过早。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看好特斯拉造电动飞机,并且认为造垂直电动喷气飞机是不可能的,这是因为仅为电动机供电的电池就太重了。

制造电动飞机会面临许多困难,尤其要解决重型电力驱动系统以及续航电池问题。但马斯克的想法很重要,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垂直电动喷气飞机真的就会出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