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联合国秘书长最新资讯  > 正文

联合国计划将天气预警系统扩展到地球上的每个人

2022-03-26 08:50 · 稿源: cnbeta

据The Verge报道,联合国希望确保地球上的每个人都能在灾难性天气事件发生前收到预警。它在本周的一项公告中设定了在五年内实现这一目标的目标。联合国官员说,由于气候变化使极端天气变得更加严重,迫切需要早期预警系统来拯救生命。

这种系统包括预测危险天气系统的技术,以及与公众分享这些预测的能力,以便他们能够在风暴、洪水、热浪和干旱之前采取预防措施。根据世界气象组织(WMO)的数据,世界上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人仍然没有受到预警系统的保护。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在3月23日世界气象日的视频声明中说:“这是不可接受的,尤其是在气候影响肯定会变得更加糟糕的情况下。全球变暖的每十分之一都会导致更大的风险--更极端的风暴、洪水、热浪、干旱和火灾季节。”

FOiWQJhXoA8gEzx.jpeg

地球已经开始看到一些破坏性的变化。根据世界气象组织2021年的一份报告,在过去50年里,有记录的与气候、天气或水有关的灾害数量增加了五倍。在这段时间里,这样的灾难平均每天造成115条生命和2.02亿美元的损失。

根据WMO的说法,许多缺乏早期预警系统的人所居住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受到气候危机影响的地方。这包括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那里的海平面上升也可能使洪水和风暴潮更加危险。在非洲,获得早期预警的差距也更大,非洲大陆60%的人口没有被覆盖。

世界气象组织呼吁在未来五年对预警系统投资15亿美元,特别是在需求最大的国家。该机构期待着这项投资的巨大回报。该机构说,每8亿美元花在这些系统上,有助于避免发展中国家每年高达160亿美元的损失。除了让人们有更多时间准备和寻找庇护所外,预报员甚至可以预测风暴的路径,并确定哪些社区可能需要最多帮助。

18436848-ZpsmS4FP.png

在过去的五十年里,其好处也可以从拯救的生命中看到。世界气象组织说,尽管天气和气候相关的灾害越来越频繁,但相关的死亡人数实际上下降了三倍,这要归功于更准确的天气预报和协调灾害应对的积极努力。

孟加拉国的早期预警系统被认为有助于防止热带气旋期间的数千人死亡。1991年,那里的一场气旋导致13.8万人死亡,并引发了在暴风雨前做更多准备的努力。政策变化改善了天气预报和与公众分享信息的方式。孟加拉国还建立了灾害管理理事会和委员会,并建立了更多的保护性基础设施,如热带气旋收容所。2019年当热带气旋“法尼”来袭时,孟加拉国只有不到20人丧生。

为了实现预警系统覆盖全球的目标,联合国责成WMO在今年制定一个计划。世界气象组织将于11月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联合国下一次重大气候会议期间提出计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