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尼罗河最新资讯  > 正文

哥白尼哨兵2号《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埃及纳赛尔湖 世界上的人工湖之一

2022-03-21 07:55 · 稿源: cnbeta

这张由哥白尼哨兵2号任务拍摄的假彩色图片中展示了纳赛尔湖的一部分,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之一。纳赛尔湖,在右下角以黑色呈现,这是一个巨大的湖泊和水库,位于埃及南部和苏丹北部。该湖是由于在1960年代末在尼罗河水面上建造阿斯旺高坝而形成的。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旨在为新的农业发展提供灌溉,并吸引人们前往该地区。

大坝位于图中地区东北方向约200公里处,无法看到。大坝拦截了尼罗河的洪水,在需要时将其释放,使其在灌溉土地上的效用最大化,以浇灌下游数十万公顷的土地,但也包括附近地区。大坝还有助于改善通过阿斯旺的航行,并产生大量的水电能量。湖面总面积为5250平方公里,但相对较浅,平均深度为25米。

古埃及的阿布辛贝勒神庙躺在大坝产生的水位上升的路径上,这导致了神庙群的被迫搬迁。在20世纪60年代,这个历史遗迹被一块一块地拆开,在新的地点重新组装,以避免被淹没。虽然图片的分辨率不允许我们看到神庙的细节,但在图片的底部可以看到阿布辛贝勒镇和它的机场,靠近几个红色的种植园。

在图片的左上方可以看到Toshka湖的一部分,这是一个由纳赛尔湖溢出的天然洼地。这些内流湖是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由纳赛尔湖的水通过图片中绿色的人工运河引流而形成的。

这些湖泊的兴衰取决于尼罗河水流量的多年波动。从2012年到2018年,这些湖泊已经大幅萎缩,只剩下盆地里的少量残水。2019年苏丹的夏季降雨和2020年破纪录的洪水,导致湖水迅速充满。这些湖泊比较咸,有明显的富营养化和藻类形成的迹象。

这张图片是假彩色合成的,是利用哥白尼哨兵2号的近红外通道制作的,以强调该地区稀少的植被。这有助于识别枢轴灌溉田的存在,在图像中可以看到圆形,其中最大的直径约为750米。

枢轴灌溉系统的工作原理是,浇灌设备围绕一个固定的供水点旋转,用喷头浇灌农作物。这种类型的灌溉有助于农民管理他们的浇灌需求,并有助于保护他们的水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