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科普最新资讯  > 正文

对SARS-CoV-2再感染风险的分析显示Omicron变种逃避了先前感染的免疫力

2022-03-15 22:59 · 稿源: cnbeta

对南非的SARS-CoV-2再感染风险的分析显示了令人关注的病毒变种之间的差异。根据监测数据的分析表明,SARS-CoV-2的Omicron变种逃避了先前感染的免疫力。

2021年11月初,南非科学家发现SARS-CoV-2的再感染与Omicron变种(B.1.1.529)出现的时间一致。为了解决这一变种以及其他令人担忧的变种的流通是否与再感染风险的增加有关,研究人员Juliet Pulliam的团队评估了一组被SARS-CoV-2广泛感染的人群。

Pulliam等人使用一个模型来预测预期的再感染数量,发现Beta或Delta变种很少引起再感染。然而,作者观察到,在2021年11月初之后,即Omicron流通期,再感染的增加超过了预期。

作者说,这是免疫逃避的一个标志,而时间节点表明它与Omicron变种的出现有关,Omicron变种在Spike蛋白中表现出多种突变,这让其感染和传播能力大大提升。

了解更多:

https://www.science.org/doi/10.1126/science.abn4947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