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胆固醇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心脏病发作的幸存者患帕金森病的可能性或比普通人群略低

2022-03-14 10:57 · 稿源: cnbeta

根据最近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有过心脏病发作的人以后患帕金森病的可能性可能比普通人群略低,该杂志是美国心脏协会的一份开放性同行评审杂志。

帕金森病是一种脑部疾病,其特点是逐渐丧失身体运动能力,包括震颤、缓慢或含糊不清的言语,或僵硬或行走和其他身体活动的运动范围有限。帕金森病没有治愈方法,它还与行为变化、抑郁、记忆丧失和疲劳有关。继发性帕金森病,其症状与帕金森病相似,可能是由中风、精神或心血管药物或其他疾病引起。

“我们之前发现,心脏病发作后,神经血管并发症的风险,如缺血性中风(血栓引起的中风)或血管性痴呆明显增加,所以发现帕金森病的风险较低有些令人惊讶,”研究的主要作者、丹麦奥胡斯大学医院临床流行病学和心脏病学部门的医学博士Jens Sundbøll说。“这些发现表明,心脏病发作后,帕金森病的风险至少没有增加,不应成为患者的担忧,也不应成为临床医生随访时的预防重点。”

“目前还不知道这种与帕金森病风险的反比关系是否会延伸到曾经有过心脏病发作的人身上。因此,我们研究了心脏病发作幸存者患帕金森病和继发性帕金森病的长期风险,”Sundbøll说。

研究人员检查了丹麦国家卫生局的健康登记册。他们比较了1995年至2016年间首次心脏病发作的约18.2万名患者(平均年龄71岁;62%为男性)和超过90.9万名年龄、性别和心脏病发作诊断年份相匹配的对照组中患帕金森病和继发性帕金森病的风险。研究结果对已知影响心脏病发作或帕金森病风险的各种因素进行了调整。

在长达21年的持续随访中,在对一系列潜在的混杂因素进行调整后,分析发现,与对照组相比,帕金森病的风险降低了20%。

有过心脏病发作的人患帕金森病的风险降低20%;以及

有过心脏病发作的人患继发性帕金森病的风险降低了28%。

Sundbøll说:“对于治疗心脏病发作后的病人的医生来说,这些结果表明,心脏康复应该侧重于预防缺血性中风、血管性痴呆和其他心血管疾病,如新的心脏病发作和心力衰竭,因为与普通人群相比,这些病人的帕金森病风险似乎有所下降。”

心脏病发作和帕金森病有某些共同的风险因素,老年男性的风险更高,而喝更多咖啡和更多运动的人的风险更低。然而,有趣的是,一些典型的心脏病发作风险因素--如吸烟、高胆固醇、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与帕金森病的低风险有关。

一般来说,更多的心脏病患者吸烟和胆固醇升高,这两个因素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解释心脏病患者患帕金森病的风险略有降低。

“在这个世界上,吸烟能降低风险的疾病非常少。帕金森病是一种,而溃疡性结肠炎是另一种。”Sundbøll指出:“吸烟会增加最常见疾病的风险,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和肺部疾病,对你的健康绝对没有好处。”

该研究的一个局限性是,参与者中没有足够的关于吸烟和高胆固醇水平的信息,这可能影响了研究结果。此外,根据Sundbøll的说法,研究人群主要是白人,因此,研究结果可能无法推广到不同种族或民族群体的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