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ikTok最新资讯  > 正文

TikTok上线音乐营销发行一体化平台SoundOn

2022-03-10 17:48 · 稿源: 电商报

3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TikTok正式上线音乐营销和发行一体化平台SoundOn,该平台允许个人艺术家直接在应用程序中上传他们的歌曲并从中赚钱。

format-jpg

据了解,TikTok的创作者在自己的视频中使用这些音乐时可以获得版税。TikTok将在首年向SoundOn创作者支付100%的音乐版税,之后支付90%,且不收取任何行政费用。TikTok表示,艺术家的报酬将“基于你的音乐在TikTok视频中被使用的频率”,但没有具体说明每听一次需支付多少金额。

据悉,参与SoundOn的艺术家可以访问TikTok的音乐选项卡,在他们的个人资料下显示他们的音乐,而其他用户将能够在每个曲目的歌曲页面下看到他们的个人资料。

format-jpg

此外,SoundOn允许艺术家将他们的音乐上传到Resso(字节跳动的音乐流媒体应用程序)和第三方流媒体平台,包括Spotify、Apple music、Deezer、Joox和Pandora。参与者可以查看可用的平台列表,并选择他们想要将自己的音乐分发到哪个服务。SoundOn还通过TikTok内部团队为音乐创作者提供宣传作品、观众洞察和开发的工具,参与的创作者可以进行TikTok验证、打上TikTok歌曲标签并接触主要的TikTok创作者,他们也有资格享受的独家A&R服务SoundOn Plus。

TikTok全球音乐主管奥勒·奥伯曼(Ole Oberman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艺术家和音乐创作者是TikTok内一个充满活力的社区,SoundOn旨在支持他们迈出职业生涯的第一步。我们非常兴奋地看到,这将推动新人才的出现,SoundOn将为日益多样化和不断增长的全球音乐产业做出贡献。”

format-jpg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2021年秋季的beta测试期,目前SoundOn已在美国、英国、巴西和印度尼西亚全面推出。据TikTok介绍,最早与SoundOn签约的一批开发者包括Muni Long、Games We Play(GWP)、Abby Roberts和Chloe Adams等在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