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oogle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暗示Stadia可直接运行Windows游戏 或参考Proton兼容层方案

2022-03-10 11:30 · 稿源: cnbeta

Google 于三年前首次推出 Stadia 云游戏服务时,后端服务器硬件都是在 Linux 平台上运行的。这意味着开发者必须经过一番移植工作,才能让他们的游戏在 Stadia 上顺利跑起来 —— 即使 Google 同 Unreal / Unity 这两大游戏引擎开发商、甚至 Havok 这样的中间件公司展开了深入的合作。

不过近日有消息称,Google 已经打造出了一套给力的解决方案,以支持 Windows 游戏在未经额外修改的情况下,于 Stadia 云平台上顺畅运行。

对此,许多人可能第一时间想到了基于模拟器的实现方案。但更有可能的情况是,该公司特地为 Windows 游戏构建了一个兼容层,以避免遇到潜在的性能问题。

作为参考,Valve 自行打造的 Proton 兼容层,就允许 Windows 游戏借助修改后的 Wine 版本在 Linux 平台上运行。

具体说来是,通过将微软的 Direct3D 图形 API 映射到 Vulkan,有助于增强 Steam Deck 掌机的实际游戏体验。

当然,Google 可能不是唯一想要这么做的云游戏企业,比如亚马逊旗下的 Luna 游戏串流服务。

不同的是,其干脆直接采用了 Windows 后端,同时亚马逊也在长期努力聘请具有 Proton 合作经验的开发人员。

至于 Google Stadia 的更多改进,还请耐心等待定于3月15日(下周二)召开的谷歌游戏开发者峰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