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13最新资讯  > 正文

独占22%份额!苹果反超三星成全球手机厂商

2022-03-04 15:30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市调机构Conuterpoint Research发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报告显示,苹果凭借iPhone 13系列的出色表现,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

数据方面,去年第四季度的全球出货量为3.71亿部,环比增强9%,但同比下降6%,其中苹果全球市场份额占比22%。

独占22%份额!苹果反超三星成全球最大手机厂商

三星、小米、OPPO、vivo、realme紧随其后,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19%、12%、9%、8%以及6%,如果OPPO、vivo、realme算成一家的话,市场份额占比则为23%,超越苹果,排名全球第一。

国产方面,即便面临严重的零部件短缺,但小米的出货量还是同比增长5%达到4500万台,业绩增长虽小,但已属不易。

vivo的出货量则变动较大,同比下滑12%至2930万台,让出大中华地区第一名头衔,成功让苹果后来居上。

需要注意的是,每年的第四季度都是苹果发布新品的时间,也是苹果手机一年中销量最高的时间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