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BlackwellGPU最新资讯  > 正文

传Hopper GPU继任者代号Blackwell 致敬统计数学家大卫·布莱克威尔

2022-03-01 15:00 · 稿源: cnbeta

最近发生的黑客攻击事件,泄露了英伟达未来产品规划的一些细节。可知其不仅揭示了 Hopper GPU 继任者 Blackwell,还提到了常规 GPU 产品线的命名。VideoCardz 指出,Blackwell 这个代号,旨在向美国统计学家兼数学家大卫·布莱克韦威尔(David Blackwell)致敬。

1999 年资料图(来自:Wikipedia / CC BY-SA-4.0)

维基百科页面写道,David Harold Blackwell(1919 年 4 月 24 日-2010 年 7 月 8 日)对博弈论、概率论、信息论和统计学做出了重大贡献,并且是 Rao-Blackwell 定理的同名人之一。

作为首位入选美国国家科学院的非裔美国人,他还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首位终身黑人教职员工,以及第七位获得数学博士学位的非裔美国人。

1.png

目前我们对 Blackwell GPU 系列知之甚少,预计它会在 Hopper GPU(与消费级产品线的 Lovelace GPU 并行发布)之后推出。

与此同时,VideoCardz 分享了与 Blackwell GPU 有关的一些转储字符串:

[integgpu_drvstage_reldriverscompilerassemblertoolsCudanvasmnvasm.c]

514: GLOBAL_ARCH_BLACKWELL

2.png

有趣的是,这并不是我们首次听到与 Blackwell 有关的英伟达新一代 GPU 爆料(比如知名泄密者 @Kopite7kimi 就提过一嘴)。

3.png

至于芯片的代工厂,尽管英伟达可能重返台积电,但鉴于 Lovelace 和 Hopper GPU 都交给了三星,传说中采用 MCM 多芯片封装设计的 Blackwell GPU,也不大可能在短时间内转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