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9-12900K最新资讯  > 正文

24C/32T:Raptor Lake酷睿i9-13900K《奇点灰烬》跑分曝光

2022-02-11 16:15 · 稿源: cnbeta

有关英特尔 13 代 Raptor Lake 台式处理器的设计规格,我们已经有所了解。不过近日,又有眼尖的人在《奇点灰烬》基准测试数据库中发现了酷睿 i9-13900K 桌面旗舰 CPU 的身影。早前的 GFX CI 引导日志表明,该芯片具有较 Alder Lake 更进一步的 P+E 混合核心架构设计,一共有 24 核 / 32 线程。

不出意外的话,英特尔应该会给 i9-13900K 用上增强型 Intel 7 工艺。其中高性能核心(P 核)为 8C / 16T 的 Raptor Cove,辅以 16C / 16T 的增强型 Gracenont 节能核心(E 核)。

通过塞下更多的 E 核,有助于芯片更好地发挥多线程处理能力。同时作为对 AMD 96MB“3D V-Cache”解决方案的回应,英特尔 13 代桌面旗舰处理器有望配备高达 68MB 缓存。

2.png

(来自:Ashes of The Singularity)

参考 AMD 的演示数据,与 i9-12900K 相比,锐龙 R7-5800X3D 在特定 3A 游戏大作中具有 10% 或更高的领先优势。

但通过将缓存从 30MB 翻倍到 68MB,i9-13900K 有望一转攻势,更何况打磨后的 Raptor Cove 内核有望冲击 5.3+ GHz 的主频。

至于 Raptor Lake 能否压住 AMD 全新 Zen 4 核心架构一头,仍有待 2022 下半年的实战去揭晓。

1.png

言归正传,这一基准测试选用了酷睿 i9-13900K 处理器 + 32GB 内存(很可能是 DDR5),以及英伟达 GeForce RTX 3090 独显。

就算是一枚频率未知的早期工程样品(ES),这颗 i9-13900K 还是具有与 i9-12900K 相当的性能表现。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奇点灰烬》的基准测试并不十分严谨,因其无法充分利用现代硬件的特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