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营养标签最新资讯  > 正文

FCC拟定新规:强制运营商在“营养标签”中列出宽带详情和收费明细

2022-01-28 15:04 · 稿源: cnbeta

在苹果强制 App Store 上架应用在描述字段中展示隐私相关的“营养标签”之后,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也正考虑制定相应的规则,以要求 ISP 将隐藏在合同细则中的关键信息显目张贴出来。本周四,FCC 宣布参考了 FDA 的一条既有规则,并将之套用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身上。

(来自:FCC 官网)

四位委员一致通过了这条拟议的规则,后续将要求 ISP 以“食品营养标签”为蓝本,向消费者披露有关其服务的更高透明度的标签。

FCC 主席 Jessica Rosenworcel 在当天上午的一条推文中写道:

在商店里,你可参考营养标签来轻松比较食品的碳水化合物 / 卡路里。

对于宽带服务,我们也需要同样简洁明了的标签,以方便比较价格、速率和流量。

简而言之,运营商将难以将某些不利于消费者的条款,通过小字隐匿在格式合同的汪洋大海之中。

举个例子,此前会有运营商试图抛开隐藏的付费和服务限制不谈,通过拔高其它因素来吸引消费者选用自家宽带。

若在签约时没有仔细阅读,后续很可能掉入高额收费陷阱(比如未公开的费用 / 超出宣传 50% 及以上的实际账单)。

根据拟议规则,ISP 必须明确列出每个套餐的促销费率和正常收费标准,同时强制其披露流量上限 / 超出后的套餐费用,以及调制解调器租赁金、政府税率等额外付费项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