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in11最新资讯  > 正文

PC老鸟惊喜:Win11可运行5.25寸软盘

2022-01-10 08:30 · 稿源: 快科技

去年发布的Windows 11系统,调整了硬件安装需求,简单来说变得更苛刻,也就说并非所有Win10设备都能如愿运行。

以CPU为例,Intel 6代酷睿、AMD一代锐龙及更早的平台统统被拒之门外。

所以,可以想象,Up主Jrcraft意外发现Win11可以成功运行一张远古的索尼5.25寸软盘时,心情是何等激动。

视频

当然,因为5.25寸软盘最大存储1.2MB,所以在我的电脑双击打开后,里面就仅仅放了一张图片。

这意味着,虽然Win11硬件安装要求提高了,但对于外部设备还保留了不错的兼容性。虽然5.25寸、3.5寸软盘已经基本退出历史舞台,可在特定领域依然有用武之地,比如日本的一些官方机构就还在坚持靠它存储文字表格信息。

PC老鸟惊喜:Win11可运行5.25寸软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