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 M1 Mac 芯片系统架构总监离开苹果加入英特尔

2022-01-07 09: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7日消息:据MacRumors报道,苹果公司前Mac系统架构总监Jeff Wilcox本周宣布,他已经离开苹果,在英特尔担任新的职务。正如LinkedIn页面显示,Wilcox是苹果M1团队的一员,他在从英特尔芯片到苹果自研芯片的过渡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new-m1-chip.png

图片来自 Apple

Wilcox的简介说,他「领导了」所有Mac电脑向苹果芯片的过渡,在此之前,他为英特尔Mac电脑中使用的T2协处理器开发了SoC和系统架构。

当Wilcox在12月宣布离开苹果公司时,他说他正在追求一个新的机会,他为自己在苹果公司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据了解,Wilcox在苹果公司工作了8年,从本周起,他在英特尔担任设计工程组首席技术官。Wilcox说,他将负责所有英特尔客户群的所有SoC的架构。在为苹果工作之前,Wilcox曾在英特尔担任PC芯片组的首席工程师,在此之前,他曾在Magnum Semiconductor和英伟达工作。

苹果芯片团队由苹果硬件技术副总裁Johny Srouji领导,目前还不清楚Wilcox的离开是否会对苹果芯片的未来发展产生很大影响。苹果公司已经顺利完成了向苹果自研芯片的过渡,预计将在2022年完成转型,推出使用苹果芯片的新Mac Pro和iMac Pro型号。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在10月份表示,他希望通过创造比苹果能制造的「更好的芯片」,在未来赢回苹果的业务。他还表示,他正计划确保英特尔的产品「比他们的更好」,并确保英特尔有一个更开放和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我将努力争取赢得蒂姆在这个领域的业务,」他说。

英特尔本周早些时候推出了专为笔记本电脑设计的新酷睿i9处理器,该公司声称它比苹果在14和16英寸MacBook Pro机型中使用的M1Max芯片更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