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回应摇一摇广告

2022-01-06 14: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6日 消息:近日,针对APP开屏“摇一摇”广告体验不佳的情况,工信部回应称,已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涉及的主要互联网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优化参数设置,合理设置开屏信息跳转方式,切实尊重用户真实意愿,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据抽查,相关互联网企业已积极落实整改。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监督,强化提升用户感知,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安全、更健康、更干净的APP应用环境。

QQ截图20220106141212.jpg

据悉,所谓“摇一摇”功能是指用户在打开一个软件时,开屏广告界面稍有摇晃就会自动进入广告详情页面、跳转打开广告相关软件甚至直接进入软件下载页面。某些软件设计的“摇一摇”功能极易触发,消费者拿手机时稍有不稳、走路时重心稍微起伏或者乘车时稍有颠簸等身体姿势发生变化,可能都会触发“点击广告”的效果,被迫跳转。

此前,江苏省消保委表示,“摇一摇”模式下,消费者如果不想跳转广告需要维持手部及身体平稳,保持手机在同一水平位置不变,待广告页面关闭后才可随意变换身体及手部姿势使用手机,否则极可能被迫进入广告页面。虽然开屏广告页面也有跳过或关闭按钮,但是商家高敏“摇一摇”设置极易让消费者在走路、坐车或者转身等情况下跳转广告页面,这些跳转更多并非消费者本意。商家以误导方式诱使用户进入广告页面,变相强迫消费者观看广告的行为,涉嫌侵犯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