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写代码最新资讯  > 正文

钢厂工人用低代码开发出核酸登记应用:7000人3小时完成扫码

2021-12-28 18:21 · 稿源: 快科技

现如今,随着科技迅速发展,现代化、信息化建设步伐的加快,以往一些需要手工完成的工作,也可以通过电子设备快速完成,实现无纸化办公

据媒体报道,近日,因为新冠疫情,广西柳钢冷轧厂要做全员核酸检测。面对繁杂的信息录入,钢厂一名工人通过低代码开发出一个核酸登记应用,让全厂员工通过扫一扫完成核酸登记,大大提高了登记效率。

柳钢冷轧厂自动化室工人彭期文表示,厂区大概有职工7000多人,做全员做核酸检测时,需要抄录职工桂核酸检测码、姓名等信息,但是人工抄录的效率十分慢,并且也容易出错。

视频

为此,彭期文就用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通过钉钉低代码平台开发出了核酸检测登记系统,然后通过该系统来收集职工信息,全流程都是系统代替人工的抄录,极大降低了人员信息的错误率,同时提高了信息录入的速度。

在该应用的协助下,钢厂的7000多名职工,仅用了3小时左右就完成扫码,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只花费了8个小时的时间。

钉钉总裁叶军曾表示,随着低代码的出现,通过把一些常见的功能、长尾化功能交还给业务一线,会更大程度地解放生产力,让程序员有更多的时间来思考更难的技术,更复杂的业务逻辑。

据了解,低代码通过为开发者提供可视化的应用开发环境,从而降低或去除应用开发对原生代码编写的需求量,进而实现便捷构建应用程序的一种解决方案。

通俗地讲,低代码就是少写代码甚至不需要写代码,只需要用托拉拽的方式,不编程以及少编程,来完成应用的开发和上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