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电商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电商拟修订禁止发布“管制器具类 ” 新增管控品类

2021-12-23 16: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3日 消息:今日,抖音电商发布关于修订《规则解读-禁止发布“管制器具类”信息》意见征集通知。据悉,本次修订主要新增需要管控的品类及刀具发布规范。

其中,禁止发布可致使他人暂时失去反抗能力,对他人身体造成重大伤害的管制器具,包括危险玩具类。具体来说,新增禁止器具包括:辣椒水、仿真枪 、吹箭、吹刺、吹针、袖箭、麻醉针、麻醉枪及配件、麻醉吹管催泪器具。

禁止发布管制类刀具、弓弩配件等可能用于危害他人人身安全的器具新增:西洋军刺、刺刀、拳刺、手刺、匕首、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跳刀或尖刀(单刃、双刃或三棱)等等。

规定明确指出,所有刀具发布需要遵守如下要求:商品图片须使用尺子等对照物明示长度,同时标明刀身长度、刀尖角度。商品描述须明确比例、刀身长度、刀尖角度,刀尖角度小于 60 度的,刀身长度不得超过150mm;其他刀尖角度大于 60 度的,刀身长度不得超过220mm(包括但不限于厨房刀具、五金刀具、户外刀具、工艺刀剑、文具刀具、农用刀具、模玩刀具)。

关于修订的《规则解读-禁止发布“管制器具类 ”信息》可点这里查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