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苹果有望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芯片交付等待时长再创纪录

2021-12-09 08:46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苹果

苹果最后一刻赢得法院暂缓令 不必调整App Store支付方式

苹果公司周三赢得了法院的一项暂缓执行令,在对Epic Games提出的反垄断诉讼上诉期间,不必对其利润丰厚的App Store作出重大调整。今年9月,作为Epic反垄断诉讼案裁决的一部分,美国法官命令苹果调整其App Store规则,允许开发者添加链接按钮把用户导向外部支付系统,而不是使用苹果自主应用内支付,从而有望规避抽成。这项禁制令将于太平洋时间周四凌晨0:01分生效。

但是,就在距离最后期限还有12个多小时的时候,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批准了苹果暂缓执行这一命令的请求。上诉法院的裁决意味着,在苹果就Epic案件的裁定进行可能长达数年的上诉期间,它不必做出这些改变。“苹果至少已经证明,它的上诉对地方法院裁决的法律依据提出了严重质疑。”美国第九巡回法院周三写道。苹果表示,公司担心的是,这些调整会制造新的隐私和安全风险,破坏用户喜欢App Store的用户体验。

苹果市值逼近3万亿美元 有望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苹果市值走势

截至周三收盘,苹果股价上涨2.28%,报收于175.08美元,市值为2.87万亿美元,逼近3万亿美元大关。如果苹果达到3万亿美元的里程碑,那么它将成为位居德国之后的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就在一年多以前,苹果市值才刚刚突破了2万亿美元大关。继2020年飙升80%之后,苹果股价今年又增长了大约30%。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增长了25%。万亿美元俱乐部的其他成员微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特斯拉的股价同期也增长了10%至70%。

苹果悄然放宽隐私调整:Facebook仍在分享iPhone用户数据

苹果公司已允许应用开发者从其10亿iPhone用户那里收集数据用于定向广告。尽管苹果并未公开承认这一转变,但是允许企业对其备受争议的隐私政策进行更宽松的解读。今年4月底,苹果发布iOS 14.5系统,正式推出了新的应用跟踪透明度功能,允许用户拒绝在其他应用和服务上被跟踪。然而7个多月后,包括Snap和Facebook在内的公司被允许继续分享来自iPhone的“用户级信号”,只要这些数据是匿名和聚合的,不与特定的用户资料相关联。Facebook和Snap指出,苹果已经告诉开发者,他们“可能无法为了唯一标示符从设备中获取数据”。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在群体层面上观察来自iPhone的“信号”,使得广告仍然可以根据特定行为定制,但不与唯一ID相关联。苹果不予置评,但将隐私描述为公司的指引方向,这意味着它是在设定一个总体目标,而不是为开发者定义一条狭窄的道路。

其他要闻:

谷歌今年将向全球员工发放1万元额外奖金

谷歌周三表示,公司今年将向全球员工发放一笔额外奖金。此前,谷歌已经推迟了回归办公室的计划。谷歌发言人表示,本月,公司将向所有员工发放一次性现金奖金,奖金金额为1600美元(约合1万元)或与员工所在国等值的现金,其中包括外聘工作人员和实习生。谷歌发言人称,这一奖金是谷歌居家工作津贴和福利奖金之外的最新福利,以便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支持员工,但没有详细说明公司为此总共留出了多少钱。

Instagram CEO国会作证遭逼问:利润比青少年福祉还重要?

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 CEO亚当莫瑟里(Adam Mosseri)周三出席了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消费者保护子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在此次听证会,美国参议员向莫瑟里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那就是:Instagram是否把利润置于青少年福祉之上。此前,举报人披露的Facebook内部文件显示,Instagram危害青少年心理健康。莫瑟里承诺保持透明度,并宣扬了公司近期作出的产品调整,请求国会通过新法规。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近期失去三名关键工程师

苹果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近期已经失去了三位关键工程师。其中,雷达系统首席工程师埃里克罗杰斯(Eric Rogers)已于最近几周离职,跳槽至飞行出租车初创公司Joby Aviation。电池系统团队工程经理亚历克斯克拉乐波特(Alex Clarabut)跳槽至另外一家开发空中出租车的初创公司Archer Aviation Inc。苹果硬件工程师史蒂芬斯皮特里(Stephen Spiteri)也已经跳槽至Archer。这些工程师的离职凸显出苹果向一个新行业扩张时所面临的挑战。

Lyft将复工时间推迟至最早2023年:明年可全年远程办公

美国第二大网约车公司Lyft周三撤销了此前的强制性复工决定,宣布员工们可以在2022年全年选择远程办公。这也使得Lyft成为将复工时间推迟最长的大型公司之一。Lyft此前要求员工们在明年2月复工。现在,Lyft依然会在明年2月份全面开放办公室,但是员工可选择是否回归。Lyft的女发言人称,新政策并不“只是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有关”,但新的压力是“造成一些不确定性的因素”。

惠普前CEO惠特曼被提名为美国驻肯尼亚大使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宣布,提名惠普前CEO梅格惠特曼(Margaret Whitman)为美国驻肯尼亚大使。惠特曼曾在2010年以共和党员身份竞选加州州长,她是拜登总统竞选活动的重要捐助者。惠特曼曾先后担任惠普以及分拆之后的慧与科技CEO,目前在宝洁和通用汽车担任董事。

全球芯片短缺问题未有起色 交付等待时长再创历史新高

根据Susquehanna金融集团的最新研究结果,11月芯片的交货时长(从订购到交付)比10月的21.9周增加了4天,达到约22.3周,再创该数据有史以来最长的等待时间。Susquehanna分析师Chris Rolland在研究报告中说:“虽然扩张幅度小于最近大多数月份,但我们一度希望出现明显逆转。”对于需要这些电子元件的行业和公司来说,这个结果显然很难接受。不过,交付时长的上涨幅度开始放缓,可能算是一个坏消息中的好消息,这也略微改善了一些企业的情绪。(财联社)

澳大利亚巨型储能设施已投入运行 曾因特斯拉电池着火关闭

澳大利亚的巨型储能设施目前已全面投入运行,今年7月底,该设施在测试使用特斯拉电池的系统时发生严重火灾。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部的维多利亚大电池(victoria Big Battery)由可再生能源巨头Neoen公司拥有和运营,是世界上最大的储能系统之一,其容量为300兆瓦。自2017年特斯拉和Neoen在南澳大利亚州安装了第一个100兆瓦的储能系统以来,设备规模不断扩大,能够存储和调度越来越多的能源。(智通财经)

消息称三星微软合作AR产品:基于HoloLens 预计2024年亮相

韩国媒体TheElec近日报道称,三星电子已与微软合作启动一个基于HoloLens的AR项目。消息人士向TheElec透露三星于今年3月成立了负责该项目的工作组,这一项目于今年夏天正式启动,并将持续约两年时间,产品预计于2024年亮相。三星多个业务部门及子公司都参与了这一AR项目,在今年上半年的一次项目会议当中,三星显示、三星电机、三星SDI的高级副总裁均有出席。(IT之家)

立讯精密回应“苹果第二代元宇宙硬件赢家”:技术上有准备的

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报告称,苹果已开始规划第二代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头戴装置,出货时间为2024年下半年,立讯为第二代产品供应商,甚至在这款产品初期为独家供应商,且他认为苹果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出货量将显著成长。立讯精密证券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有关AR/MR头戴装置公司在技术上是有准备的,但有关大客户的信息不方便对外透露。(澎湃新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