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一位特斯拉Model Y车主在体验FSD测试版系统时发生事故

2021-11-13 13:11 · 稿源: cnbeta

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收到了一份与特斯拉“全自动驾驶”(FSD)测试功能有关的事故报告。可知 11 月 3 号的时候,一辆处于 FSD 测试模式的特斯拉 Model Y 车型,于洛杉矶东南部城市 Brea 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虽然车子受损严重,但庆幸的是无人在事故期间受伤。

(图自:Tesla 官网)

作为特斯拉打造新版驾驶辅助系统过程中发生的一起早期事故,相关报道也引发了外界的高度关注。

NHTSA 对特斯拉 Autopilot 系统展开了多重细致的调查,但事故报告似乎由 Model Y 车主本人撰写,且 NHTSA 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外媒的置评请求。

● 事故发生时,这辆 Model Y 处于 FSD Beta 测试模式。但在该左转时,车子意外驶向了错误的车道,导致其被另一辆车撞到。

● Model Y 在转弯到一半时发出了警报,车主试图转动方向盘以避免驶入错误车道,但系统还是强行控制车子犯下了错误。

● 这起事故造成的不安全操控,让所有交通参与者都陷入了风险之中,且 Model Y 单侧遭遇了严重的碰撞损伤。

TheVerge 编辑 Andrew J. Hawkins 指出,此前特斯拉决定让未经培训的车主在公共道路上测试其“FSD”驾驶辅助软件。尽管引发了大量的批评和审查,但该公司还是决定强行推进。

从推出至今,该公司已推出并撤回了几版本该更早推出的系统软件更新,但期间显然还有不少软件错误未得到及时修复。

在互联网上,我们见到过许多特斯拉车主高调分享的 FSD 测试版体验视频片段。

一些剪辑显示驾驶辅助系统能够自信地处理复杂的驾驶场景,但也有许多剪辑描绘了汽车漂移到错误的车道、或犯下其它严重的错误。

总结:

(1)现阶段的 Autopilot 不该被直译理解为 L5 级别的“自动驾驶”,而是 L2 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

(2)现阶段的“Full Self-Driving”也不该被直译理解为“全自动驾驶”,车主仍需注意随时接管车辆的控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