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开始向非特斯拉EV开放其充电站网络:荷兰为首站

2021-11-02 07:46 · 稿源: cnbeta

特斯拉本周在荷兰启动了一个试点项目--非特斯拉电动汽车也将被允许使用其超级充电站(Supercharger)网络,这代表着该汽车制造商首次向其他公司的电动汽车开放其专有充电站。

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网络经常被认为是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最佳范例:快速、可靠、丰富。但特斯拉的网络却是特斯拉车主的专属,这意味着驾驶大众或福特电动车的人无法使用它。不过这种情况现在开始要发生转变了。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多年来一直在谈论向其他电动汽车开放其公司庞大的超级充电器网络事宜。在过去的这个夏天,他开始透露关于它将如何实际运作的关键细节。现在,这家公司已经准备好通过宣布其第一个试点项目来启动这一进程。

最初,荷兰只有10个超级充电站将对非特斯拉电动车开放。车主将需要下载最新版本的特斯拉智能手机应用(4.2.3版或更高版本)以便访问这些充电站。下载该应用后,客户将会被提示选择“为你的非特斯拉汽车充电”以找到最近的超级充电站。

特斯拉车主则仍可以像平常一样使用这些充电站。这家公司在一篇博文中写道:“我们将密切关注每个站点的拥堵情况并听取客户对他们的体验意见。”

选择荷兰作为试点项目的起始地并不令人惊讶。特斯拉CEO马斯克此前曾表示,这项试验可能会在欧洲开始,因为那里的标准化充电电缆连接器是强制性的。在该公司在美国开放其超级充电站之前,其他欧洲国家可能会跟进。

由于特斯拉在北美使用的是专有连接器,所以那里的非特斯拉车辆将需要一个适配器以便访问该公司的超级充电站,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美国拥有超过6400个插头。

特斯拉表示:“向非特斯拉电动车开放超级充电站网络是我们一直以来的雄心壮志,通过这样来鼓励更多司机使用电动车。此举直接为我们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过渡的使命提供了支持。”

在全球各地的超级充电站向非特斯拉车主开放之前,仍有许多环节需要落实,特别是关于其他汽车制造商愿意为其客户的适配器花费多少钱。但在荷兰的试点表明,在马斯克所说的刺激电动车采用革命的计划中,球终于开始滚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