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lphabet最新资讯  > 正文

Alphabet清洁水项目宣布开源 希望其他研究人员帮助降低技术成本

2021-10-29 09:36 · 稿源: cnbeta

据BGR报道,从丹尼斯·维伦纽瓦的科幻大片《沙丘》中可以看出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影响。我们大多数人都认为这种珍贵的资源是理所当然的。但是,数以亿计的人每天都在为获得清洁的饮用水而奋斗。Google母公司Alphabet可能会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它的一个登月项目近年来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该公司的X部门开发了一种设备,可以将空气变成清洁的水,成本很低,每升仅10美分。

然而,这比Alphabet的大气水收集器项目的目标要贵十倍。因此,该公司正在对整个项目进行开源,允许任何人在该项目上工作并改进它。

Alphabet的研究人员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一篇论文,解释了这样的设备如何能够帮助那些与清洁饮用水作斗争的地区的人们。

多达三分之一的人仍然饮用不安全的水。Alphabet X团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数据集制作了地图,显示了这些人的居住地。除此之外,该团队还将这些地点与有利于他们的大气水收集器的理想气候条件进行比较。

该设备不可能在任何地方以类似的效率运行。如果空气过于干燥,那么从空气中抽出水来可能会更具挑战性。但是Alphabet X 团队的研究人员发现,这项发明在总共有10亿人没有安全饮用水的地区会很好地工作。

大气层水收集器的工作原理是,它不会消耗更多资源。它由几个光伏电池组成,为内部风扇提供动力。该设备利用太阳能热量进行空气交换,最终产生水。风扇拉动外部空气,干燥剂从中吸收水分。第二个风扇重新循环太阳能集热器加热的空气,并与机器内部的较冷空气相遇。反过来,这就产生了水。

为什么Alphabet要对水项目进行开源?

该团队最初专注于生成多用途的清洁水,直到它意识到应该只专注于饮用水。该项目于2017年开始,以这个目标为基础。

“世界上十分之一的清洁水进入了我们的口中,”Alphabet的X团队主管Astro Teller说。“其他99.9%的水是用于洗澡、洗碗、农业和诸如此类的事情。而所有这些都不需要那么干净......一旦我们有了这种观点的转变,突然间,那些看起来不靠谱的解决方案就显得很靠谱了。”

目前的原型每小时每平方米可以生产150毫升的清洁水。最终的设备可能每天生产五升水。一个人每天至少需要两升水。

X团队的“激进技术 ”标准是让大气水收集器以每升1美分的价格生产一升水。但它们还没有低于10美分的价格。这就是Alphabet向外部研究人员开放其清洁水项目的原因。这些数据在Github和Figshare上可供其他人研究,并可能开发出改进收集器的潜在创新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