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网红直播被观众催喝药次日离世:网友呼吁直播平台加强监管

2021-10-17 13:14 · 稿源: 快科技

近年来,网络直播的发展如火如荼,网络主播”成了新兴职业和热门话题,但在网络直播平台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不断滋生各类问题。

据媒体报道,10月14日晚,在某直播平台,有着50多万粉丝的网红罗小猫猫子”,在直播中喝下了农药。网友报警后,罗小猫猫子”被送往就近医院抢。15日下午罗小猫猫子”在医院去世。

有知情者,称罗小猫猫子”在直播中喝农药的本意,并非是想要自杀。她只是希望引起男友重视,却在网友的怂恿和嘲讽下,逞强喝下了农药。

据了解,罗小猫猫子”家人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自杀与前男友无关,直播间的人起哄最终导致悲剧发生。

报道称,罗小猫猫子”在其最后一条视频坦露自己身患抑郁症。对于此事,有网友表示质疑称,怎么会让这种内容直播下去?”同时,网友也是呼吁直播平台应该加强直播内容的监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文化和旅游部研究起草了《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稿指出,网络表演经纪机构应当加强对签约网络表演者的约束,要求其不得以特殊对待、语言刺激、承诺返利等方式诱导用户消费;当发现签约网络表演者所提供的网络表演含有违法违规内容时,应要求网络表演者停止网络表演活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