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专利暗示三星Galaxy Z Fold4或配备双面屏下指纹传感器

2021-10-11 14:22 · 稿源: cnbeta

2021 年 3 月 31 日,三星电子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了一项“可通过部分屏幕检测指纹的可折叠电子设备”专利,并于 2021 年 10 月 7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由 51 页的文档内容与插图描述可知,下一代 Galaxy Z Fold4 折叠屏智能机有望率先采用“双面屏下指纹传感器”方案。

(来自:LetsGoDigital)

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指出,由于折叠屏设备采用了基于柔性屏的方案,因而在屏幕上施加压力时更容易出现折痕,因而厂商难以为此类智能机上配备屏下指纹模块。

然而随着新专利浮出水面,意味着三星可能已经找到了克服这方面的难题的方法,甚至允许在 Galaxy Z Fold 的内外屏上同时启用屏下指纹识别功能。

(图 via LetsGoDigital)

为此,三星设想将指纹传感器放置在内屏的左下半部分,并对对应到了外屏的底部居中位置。显然,这需要在传感器之间放置一块特殊的印刷线路板(PCB),并以某种方式与主板连接。

几月前,网络上还曝光了三星提交了另外几项专利,其中一个同样提到了适用于折叠屏设备的屏下指纹传感器,但期间我们一直没能看到有单独的文档来描述相关技术应用。

(图 via LetsGoDigital)

考虑到 Galaxy Z Fold3 上市仅一个半月,预计我们至少要等待 10 个月,才能获知与 Galaxy Z Fold4 和 Galaxy Z Flip4 相关的更多细节。

展望明年,三星或进一步拉低折叠屏设备的入手门槛,同时可预见未来 6 个月有更多品牌打入这一领域,甚至 Google 也有望在 2021 年底前展示传说中的 Pixel Fold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