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和谷歌正式接受日本反垄断机构调查

2021-10-08 08: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8日 消息:日本的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展开全面审查,以确定苹果谷歌是否不公平地利用了他们在手机、智能手表和其他可穿戴设备上的主导地位。

在日本政府启动对苹果的反垄断调查究之后,该国的公平贸易委员会现在正在对苹果公司进行审查。日本联邦贸易委员会将编制一份报告,说明竞争为何停滞,以及苹果和谷歌是否正在使用垄断性做法。据日经亚洲报道,该委员会秘书长 Shuichi Sugahisa表示,该报告将基于对用户和开发人员的采访和调查。

日本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将调查苹果和谷歌。它还将与日本中央政府的数字市场竞争委员会合作,这是目前针对竞争的四个不同调查中的另一个机构。这些调查涵盖云服务、电子商务和应用程序商店以及数字广告中的垄断问题。

苹果和谷歌现在还与日本新的提高数字平台透明度和公平性法案有关。官方尚未决定该法案是否适用于智能手机和可穿戴操作系统市场。

但是,如果他们这样做,那么苹果和谷歌将被要求遵守其条件。具体而言,两家公司都必须定期向经济产业省提交交易报告。

日经亚洲报道称,苹果的 iOS占据了日本市场近70%的份额,而安卓 系统占据了剩余30% 的大部分份额。另外,此前有报道称,苹果在2020年在日本销售了近一半的智能手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