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vme最新资讯  > 正文

西数推出WD Red SN700系列固态红盘:主打NAS缓存应用

2021-09-29 09:43 · 稿源: cnbeta

在收购闪迪(SanDisk)几年后的 2019 年 4 季度,西部数据开始推出面向网络附加存储(NAS)市场的 WD Red SSD 产品线。针对特定的缓存应用场景,这些 SATA / M.2 SATA 固态硬盘选用了 Marvell 的 88SS1074 主控。随着分层存储的日益普及,以及非易失性主机存储控制器(NVMe)接口规范的普及,西数现又为 WD Red 产品线带来了一个新成员。

它就是本文的主角 —— WD Red SN700 系列 PCIe 3.0 x4 M.2 NVMe 固态红盘。容量方面,其提供了 250GB / 500GB / 1TB / 2TB / 4TB 五档选项。

与 SATA SSD 相比,PCIe 3.0 x4(NVMe 1.3 协议)为 WD Red SN700 固态红盘带来了 I/O 性能的巨大飞越,与纯机械硬盘(HDD)系统相比更是提升显著。

AnandTech 指出,NAS 正在迅速向着超融合应用服务器转型,而 NVMe 驱动器可有效改善用户在存储和应用任务方面的体验,尤其是虚拟化、多用于协作编辑等工作负载相关型任务。

即使单纯地将 NVMe 驱动器用作缓存盘,其对传统企业工作负载中的密集型数据库等应用也有极大的好处。

至于西数 WD Red SN700 系列,250GB / 500GB / 1TB 型号每日可承受 1 次全盘写入(DWPD),而 2TB / 4TB 型号则是 0.7 DWPD(全系采用 3D TLC NAND 闪存)。

需要指出的是,作为西数的一大竞争对手,希捷(Seagate)IronWolf 系列也已经在 NVMe NAS 缓存盘市场提供了两代产品。

不过得益于与闪迪的垂直整合,WD Red SN700 或较竞品拥有一些更显著的优势。

至于售价,250GB / 500GB / 1TB / 2TB / 4TB 型号分别为 65 / 80 / 145 / 290 / 650 美元,约合 421 / 518 / 939 / 1877 / 4208 RMB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