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黑客最新资讯  > 正文

报道称美CIA曾制定绑架朱利安·阿桑奇的计划

2021-09-28 08:06 · 稿源: cnbeta

根据雅虎新闻的一份详细的新报告,特朗普政府领导下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曾积极制定计划,在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寻求庇护期间绑架或暗杀他。方案包括从大使馆绑架阿桑奇,拦截俄罗斯对他的引渡行动,或直接暗杀企图。虽然这些行动都没有被批准,但它们描绘了情报机构针对维基解密和其有争议的创始人的持续行动,令人震惊。

雅虎引用了与30多名前美国官员的谈话作为消息来源。其中,8人提供了绑架阿桑奇计划的细节。

该报告主要详述了特朗普政府期间制定的行动,特朗普政府对CIA的限制较少,对直接对一个被许多人视为记者的人物发起行动的影响不太在意。这个问题在2017年3月变得特别激烈,当时维基解密公布了CIA开发的黑客工具目录。在那之后,“维基解密完全是蓬佩奥的一个心病”,一位消息人士告诉雅虎。

雅虎援引一位前高级反间谍官员的话说,特朗普上台后 “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在那个团队中,没有人会对第一修正案的问题感到沮丧。”

该报告证实了长期以来对监视维基解密活动人士的怀疑,以及围绕阿桑奇在大使馆逗留的间谍活动人士。“到了这样的地步,(大使馆)三个街区范围内的每个人都在为某个情报部门工作,”一位官员告诉雅虎,“不管他们街道清洁工、还是警察或保安。”

这些计划大多被与白宫或司法部有关的律师阻止,他们认为任何绑架行为都是直接的非法行为。暗杀的想法甚至在更早的时候就被封杀了,一位官员将其描述为“只是随口说说”。

不过,这些报道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活动中的声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经常赞扬阿桑奇和维基解密在公布克林顿竞选团队的黑客信息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