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地铁最新资讯  > 正文

北京将禁止携带电动代步工具乘地铁;银联云闪付接入微信部分场景;恒大汽车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不再进行

2021-09-27 08:31 · 稿源:站长之家

银联云闪付接入腾讯和微信部分场景

据21财经报道,近日,银联云闪付开始逐步接入腾讯和微信部分场景。

具体为:云闪付App支持Q币、QQ音乐和腾讯视频的充值服务;以及微信读书和腾讯视频微信小程序灰度测试云闪付支付。

此前,银联云闪付App与微信“二维码收款”条码支付完成互联互通。用户通过银联云闪付App扫描个人微信“二维码收款”可完成付款。

此外,阿里巴巴部分场景也正在向云闪付App开放。

今年8月,有网友发现,在淘宝付款时,除了账户余额、银行卡储蓄卡、余额宝等,部分用户还可选择云闪付支付方式。

恒大汽车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不再进行

昨日晚间,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经慎重考虑后,公司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同意终止上市辅导协议,并将会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报告。

因此,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将不再继续进行。

据悉,去年9月,恒大汽车曾发布公告称,拟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北京将禁止携带电动代步工具乘地铁

昨日,北京交通宣布将于9月28日起禁止携带电动代步工具乘坐地铁。

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保障运营秩序,维护安全、便捷、和谐的乘车环境,自2021年9月28日起,禁止乘客携带电动代步工具进站乘车。

其中《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第六条增加“不得携带电动代步工具以及其他妨碍站内、车内通行或对运营安全可能造成影响的物品乘车,无障碍用途的电动轮椅除外”内容,明确乘客不得携带电动代步工具进站乘车;第十四条第九项删除“自动平衡车”内容,明确乘客“不得在车站、车厢使用折叠自行车、各类滑板车、滑轮鞋、滑板等,不得携带充气气球进站乘车。”

北京交通表示,携带电动自行车等进站乘车存在车辆防火性能低、起火后无法尽快有效扑灭、可能堵塞通道、影响疏散等安全问题,在地铁车站、列车环境相对封闭的地下空间,存在较大安全风险,且禁止电动代步工具进入地铁顺应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和广大乘客安全要求,应当禁止。代驾行业及最后一公里通勤问题可由共享单车等其他交通方式予以解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