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金融最新资讯  > 正文

高盛计划以22.4亿美元全股票收购家居装修贷款平台GreenSky

2021-09-16 10:30 · 稿源: cnbeta

为进一步扩张消费金融版图,高盛(Goldman Sachs)正计划以 22.4 亿美元收购金融科技贷款公司 GreenSky。本周三在双方联合宣布的新闻稿中,高盛将全股票收购 GreenSky,预估将于 2022 年第 1 季度完成收购。因此,GreenSky 的股价大涨 53%。

GreenSky 是一家金融技术公司,成立于 2006 年,总部设在亚特兰大。银行通过 GreenSky 的技术,向消费者提供贷款,用于家庭装修、太阳能、医疗保健等一次性大额消费支出。自成立以来约有 400 万客户利用其技术平台为超过 300 亿美元的消费提供资金。

高盛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在公告中说:“我们一直明确希望 Marcus 成为未来的消费银行平台,而对 GreenSky 的收购推进了这个目标。GreenSky 及其优秀的团队已经建立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云原生平台,这将使 Marcus 能够接触到一系列新的和活跃的商家和客户”。

此举有助于高盛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发展,这是在其投资银行、交易和富人财富管理等历史领域之外的一个巨大机会。五年前,高盛以其 Marcus 贷款品牌开始了零售银行业务,此后又增加了自动投资和个人金融业务,以及与苹果、捷蓝航空和亚马逊的合作。

现在,这家曾经只为国家元首、企业领导人和超级富豪提供服务的银行,将向寻求装修厨房的普通美国人提供分期贷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