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flight明年将为客户提供月球轨道有效载荷运送服务

2021-09-15 08:30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太空拼车服务供应商Spaceflight Inc.明年将为客户提供月球飞行任务,这是该公司长期愿景的一部分,该愿景是让企业更容易进入月球轨道和更远的地方。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将使用其推进转移运载工具Sherpa EScape(简称Sherpa- ES)来运送有效载荷,这是该公司在过去几年一直在测试的最新一代Sherpa运载工具。

Sherpa基本上充当最后一英里的太空运输工具,负责在到达外太空后将有效载荷部署到客户希望的轨道上。

今年6月,Spaceflight的电力推进Sherpa-LTE搭载SpaceX Transporter-2执行任务,而带有化学推进的Sherpa-LTC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搭载Transporter-3发射升空。截止到目前,该公司已经成功部署了50艘客户航天器。

Sherpa-ES将为在轨加油公司Orbit Fab和新公司GeoJump交付有效载荷。Orbit Fab刚刚从两家主要航空公司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投资。GeoJump似乎也在寻求进入拼车业务,其网站介绍称公司为小型卫星提供“一条通往地球静止轨道的新路线”。此次任务将由SpaceX“猎鹰9号”火箭发射。

这项拼车计划是由Intuitive Machines执行的机器人登月任务的一部分。据悉,这家公司是NASA选定的少数几家公司之一,它们将成为这家机构的商业月球载荷服务计划(Commercial lunar Payload Services Program)的一部分。Intuitive Machines将发射其近2000公斤的Nova-C着陆器到月球表面以展开为期14天的任务。IM-1着陆器将运载约130公斤货物。

另外,Intuitive Machines还邀请了SpaceX执行第二个着陆器任务,也是在2022年。该公司表示,这将是首个在月球南极着陆的物体,也是首个在月球冰上钻探的物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