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巴拿马或紧随萨尔瓦多 将加密货币作为法定货币

2021-09-10 11:00 · 稿源: cnbeta

在萨尔瓦多宣布将 BTC 作为法定货币之后,推出加密货币法规的巴拿马也可能迅速跟进。不过与萨尔瓦多的法律不同,巴拿马将不被 BTC 这一款加密货币给束缚住。在近日的一条推文中,巴拿马国会议员 Gabriel Silva 特地录制了一段简短的视频来解释这份草案。

Gabriel Silva 说到:

区块链技术会让公共行政变得更加透明且高效,且该法案指出加密货币必须像传统货币一样受到监管,而不是旨在取代当前已在流通的货币。

若新法案获得通过,当地企业将拥有更多的收入来源,为民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此外将加密货币作为法币的话,还可保护国家免受通货膨胀的影响、带来更多有助于降低价格的服务、同时打造与当前和未来标准相兼容的现代经济。

早些时候,萨尔瓦多刚刚宣布了接受 BTC 作为该国的法定货币,BTC 币价就因市场恐慌情绪的蔓延而暴跌 10000 美元。不过目前 BTC 价格似乎有所反弹,并徘徊在 47000 美元附近。

最后,除了萨尔瓦多,也有报道称其它国家开始将加密货币视作一种实际货币。比如两周前,古巴就宣布将承认加密货币、并对其加以监管,推测此举或有助于绕过美方制裁。

此外昨天,乌克兰也通过了一项旨在让加密货币合法化和规范化的新法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